台灣網

臺鐵出軌周玉蔻竟要馬英九負責 臺網友怒轟“閉嘴”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0月22日 13:48:00A

  普悠瑪出重大意外,周玉蔻要馬英九與毛治國負責。(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10月22日訊  臺鐵第6432次普悠瑪列車發生重大出軌意外,造成18死187傷,事故原因至今不明。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島內媒體人周玉蔻在臉譜網(Facebook)發文,直指事故是馬英九和毛治國的責任,引發臺灣網友痛批“調查結果都還沒出來就急著帶風向!”“可以叫她閉嘴嗎?”

  周玉蔻稱,普悠瑪安全問題,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與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都曾質疑馬英九與毛治國(馬當局時期臺交通主管部門負責人),在普悠瑪招標案對過彎橫向加速度容許值放寬標準,從原本和太魯閣號一樣的0.3米/每秒平方,降為0.8米/每秒平方。也就是説,同一個轉彎處,乘客要承受的離心力,普悠瑪比太魯閣要高出3倍。

  文章被轉到PTT(島內知名網路論壇)後被網友噓爆,“可以叫她閉嘴嗎”“又要馬維拉上場救援?”“調查結果都還沒出來就急著帶風向”“這種時刻還有空打擊政敵…”“災難還可以操作,有沒有這麼低劣”“所以馬英九還在當領導人?”

  周玉蔻臉譜網上也有網友不滿嗆“為何等到出事才馬後炮?都已經全面執政也不查是不是怠慢?肇因都還沒結果就開始耍嘴砲是怎樣?如果是有人搞軌是不是又要吞曲棍球?”“等真正原因出來很難嗎?車都開6年,現在才説車有問題合乎正常邏輯?東西賣你6年跟店家説東西出問題是因為它不適合你家用,我是店家不訐譙(罵人)才怪”。

  另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鐵昨發生翻覆事故後,馬英九即取消宜蘭掃街行程,前往醫院探視病患,不過卻遭致外界批評,還挖出馬英九執政時採購普悠瑪的新聞,懷疑是放水招標。

  馬英九辦公室對此指出,值此救災時刻,理應全力為傷亡者禱告祈福,為警消人員加油打氣。特定媒體及特定人士在事故調查階段,將一個單純禮貌性拜會行程,扭曲事實、惡意抹黑,意圖帶風向,毫無人性和同理心的作為,令人不齒。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普悠瑪號列車一事,民進黨“立委”過去已多次烏龍爆料,臺當局外事主管部門早已作過澄清,馬英九從未針對採購個案指示任何“部會”,相關會議記錄皆有案可查,這種操作實不可取。呼籲民眾睜大眼睛,看看是哪些人士與媒體如此沒有人性,在臺灣遭遇重大不幸事故時,還只想著借機牟取政治利益。(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