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臺鐵事故致日本製造商股價大跌 臺灣高鐵也是其客戶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0月22日 10:44:00A

  臺鐵普悠瑪列車發生出軌意外。(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10月22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鐵普悠瑪號6432次21日下午4時許行經宜蘭縣蘇澳新馬車站時突然發生翻覆意外,造成18人不幸罹難,以及180多人受傷。普悠瑪列車的製造商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Nippon Sharyo)股價今日開盤後跟著重挫,跌幅逾6%。

  據報道,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股價上次收盤收在2806日元,今日(22日)以2706日元開出,但開盤後股價直接重挫,截至上午10點17分,日本車輛的股價已經下跌6.27%,來到2630日元。

  據報道,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資本額約118億日元,公司事業擴及鐵路車輛製造、重車輛製造、橋梁工程等等。據網路上的資料顯示,臺灣除了臺鐵是日本車輛公司的客戶外,臺灣高鐵和臺北捷運的部分列車也都是由日本車輛公司生産製造。(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