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深澳電廠到底誰拍板?新北市府拿公文指蘇貞昌公然撒謊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0月15日 14:00:00A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0月15日訊  賴清德日前宣佈停建深澳電廠,遭外界批評發夾彎,賴清德隨即稱深澳是在朱立倫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拍板,引發雙方互相指控。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新北市府15日拿出“立院”公報佐證深澳燃煤電廠在2006年6月30日通過環評,到12月14日奉“行政院”核定,官方文書內容都顯示核定時間是蘇貞昌“閣揆”任內,“蘇貞昌別公然撒謊”。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他肯定賴清德願意對深澳燃煤電廠案懸崖勒馬的心意,但停建惹出的政治口水也是讓人始料未及,單就深澳燃煤電廠是誰核定就已爭論不休,但這些都有公文書可佐證,何須爭論?

  劉和然説,深澳是誰拍板,爭議開端始於今年8月3日,蘇貞昌在電視臺受訪提出“深澳電廠是朱立倫當‘行政院副院長’的時候裁示要興建”。在被翻出核定公文、發現是由蘇貞昌核定後,8月6日蘇又改口“希望不要選舉時才來噴口水”。

  劉和然説,事後本以為拿出公文就能平息爭端,不料賴清德在8月15日受訪時,再提案件是朱立倫拍板,8月16日蘇貞昌又改説他當“行政院長”時,“深澳案還在‘環保署’環評階段”。不曉得蘇貞昌是真的忘記,還是刻意模糊,如今白紙黑字,就是在他任內核定。

  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説,“深澳燃煤電廠從2006年通過環評、核定臺電更新擴建計劃、到編列預算,都是在蘇貞昌‘院長’任內”,換言之,老縣長對於深澳燃煤電廠其實非常了解,也難怪他的立場始終曖昧,因為這就是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所做的決定,老縣長怎麼可能否定自己,怎麼可能打臉自己的決定。(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