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島內民調:全臺最大縣綠營現任縣長民調敗給藍營參選人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0月15日 09:27:00A

  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0月15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濁水溪防線告急!依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近期就全臺人口最大縣、彰化縣長選舉進行民調顯示,國民黨參選人王惠美以37.7%支援度勝過民進黨現任縣長魏明谷28.8%,有臺北市長柯文哲相挺的無黨參選人黃文玲支援度僅5.8%。在“六都”之外,人口以129萬全臺排名第1的彰化縣,恐將“綠地變藍天”。

  同一份民調顯示,在看好度方面,魏明谷也沒有優勢,37.8%看好王惠美當選,勝過魏明谷的28.4%,而黃文玲的看好度僅2.3%。

  從年齡交差分析來看,魏明谷在30至39歲、70歲以上選民保有優勢。在30至39歲年齡層,魏以41.1%勝王惠美的32.3%;70歲以上,魏以30.1%勝過王惠美的20.9%,或與魏明谷在選前推出重陽禮金及生育津貼奏效有關。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而言,魏明谷以8.7%“慘敗”給王惠美的47.5%,其他各年齡層也都是王領先。

  此外,在政黨傾向部分,王惠美獲得74.4%泛藍支援,藍軍已明顯歸隊,反倒是泛綠支援分散,魏明谷只得到53.3%,17.5%流向王惠美,11.5%流向黃文玲。在中間選民部分,王、魏兩人平分秋色,大概都有兩成左右支援度。(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