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環保、勞權、同婚議題都食言 綠營鐵票人員:年底投不下去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0月14日 11:11:00A

  民進黨主席、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0月14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在野時的理想與政見,深受環保、勞團、挺同等年輕族群青睞,助攻其登上全面執政寶座。然而民進黨執政兩年來,除搞砸能源議題,致環團政治意象轉彎,包含勞團、挺同等鐵票團體,都對其失信感到失望,“無論年底或2020,票都投不下去”。

  “我是蔡英文,我支援婚姻平權。”臺灣政治大學教授陳芳明表示,蔡英文當年競選時若沒有如此承諾,他不可能號召那麼多學生投票支援。但蔡上任後卻放任社會繼續對立,他寧可蔡英文像國民黨老實坦承不支援,至少不會有期待,不會對那麼多學生失信。

  陳芳明説,當今年“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公然説“這個會期婚姻平權‘法案’,母湯勾欉啊(不要再弄了)”,就是民進黨背信的開始。他表示,他已71歲,身邊許多挺同的友人抱憾而終,人生沒有多少個4年能再被延宕,無論今年或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都不可能再投給違背諾言的民進黨。

  “蔡英文喊的勞動六大主張,第一個就是年總工時下降,但上臺後卻先砍7天假。”臺灣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召集人蘇子軒表示,光是賴清德持續聲稱勞工平均薪資快5萬(新台幣,下同),但“行政院主計總處”明明統計,2016年實質經常性薪資甚至低於20年前的3.78萬,顯示這個當局離百姓實際生活落差很遠。

  蘇子軒表示,蔡英文當局執政後行為與政見背離,更嚴重的是不願再傾聽勞團的聲音,反而對工商團體很積極,主動邀請座談、聽取白皮書等。蘇表示,對這個假民主之名、真為財團服務的政黨感到失望,要靠自己集結力量奪回勞工失去的權益。(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