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被蔣萬安批“你離民眾真遠” 賴清德順嘴回答“沒錯”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0月09日 13:22:00A

  臺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10月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9日)在“立法院”質詢臺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深澳燃煤電廠及觀塘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看法。蔣萬安批評“府”“院”黨都在護航深澳燃煤電廠,不顧當地居民反對。賴清德聲稱,當地民眾是支援超超臨界燃煤發電的;蔣萬安批評“你離民眾真得很遠”,賴清德竟説“沒有錯”,隨後發現口誤,補充道“當地民眾,沒有錯,是這樣的意見。”

  蔣萬安質疑,上週二賴清德答詢“藍委”王育敏時還説蓋深澳是“行政院”政策,週五又説如果觀塘案通過可以重新評估,中間是發生什麼樣的轉折?賴清德稱,是因為“綠委”羅致政上週五在“立院”質詢的指教是合理的,他稱,“政院”的立場就是要穩定供電,如果天然氣發電狀況可以穩定,就可以重新評估深澳興建與否,絕對沒有觀塘換深澳的意思。

  臺當局此前計劃在新北市瑞芳區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引發民眾強烈反對。在賴清德上週五喊出“觀塘過關換深澳停建”下,流會不到一週的“環保署”環評大會昨再度審查“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會議只討論40分鐘就進入表決,結果7位官派“環評委員”全數投票贊成、2票棄權而“審查通過”,觀塘案強勢翻案成功,輿論評價此為“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而賴清德之所以喊出“觀塘過關換深澳停建”,被指是要救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選情。(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