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不讓缺電、核電二選一? 洪孟楷曝蔡英文沒説的秘密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0月09日 10:15:00A

  台灣網10月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環保署環評大會”昨日表決通過觀塘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環境影響評估案,引發極大爭議。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直言,2018年的蔡英文當局狠狠打了2013年的蔡英文一個大巴掌,並諷刺表示,小英曾説不會讓人民在核電和缺電之間二擇一,“原來他沒説的是,但會讓人民在用肺發電還是藻礁再見之間二擇一”。

  洪孟楷在臉書發文指出,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案從今年起被討論沸沸颺颺到現在,並在昨天正式通過環評。但這段時間沒聽到蔡英文有任何表示或作為,洪孟楷説要請全民共同協尋在2013年寫下“藻礁永存”的蔡英文,不知她如今人在何方?還是換位置也換了腦袋,所以早已翻臉不認賬。

  洪孟楷指出,過去在野時不斷抵制核電的蔡英文,對當時的馬英九當局所做一切開發都以“非常態”的最高標準來檢視。如今蔡英文執政後重啟核二核三機組,證明非核家園破功;又為了往後用電所需,通過環評讓深澳及觀塘兩處皆通過,而觀塘開發將連帶嚴重影響當地藻礁生態,“這更證明了過往主張所為‘永存’根本是説一套做一套!”

  此外,洪孟楷説因為冒進的能源政策,讓蔡當局在供電上左支右絀,無論是深澳燃煤發電或是觀塘天然氣接收站,都是僅提供在人體健康及環境破壞上做兩擇一的選擇,蔡英文曾説“不會讓人民在核電和缺電之間二擇一”,原來他沒説的是,“但會讓人民在用肺發電還是藻礁再見之間二擇一”。

  “2018年的蔡當局狠狠打了2013年的蔡英文一個大巴掌”,洪呼籲全民協尋,找出2013年那個開出“藻礁永存”支票的蔡英文,並站出來帶領群眾,對抗要破壞藻礁的民進黨當局。(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