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觀塘案過關 吳志揚批:政治力強勢介入,臺灣環評已死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0月09日 09:00:00A

  台灣網10月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中油公司觀塘工業區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案(簡稱“觀塘案”)在民間委員缺席狀況下由官派委員強勢表決通關。“藍委”吳志揚質疑,臺當局“環保署”竟然在民間14位委員11人缺席、2票空白、1票未投之下,用官派的7票強勢通過觀塘案。雖然專業良知的委員們全數抵制,但政治力介入的痕跡鑿鑿,顯見環評已死,不再具有公信力。

  觀塘案打臉桃園市長鄭文燦過去支援藻礁保育的立場,吳志揚表示,臺當局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賴清德狠心下令用桃園觀塘換深澳電廠停建,鄭文燦徹底違背自己的承諾,接受了第三接收站,曾幾何時,桃園人已被蔡英文當局視為二等公民,“我們無法接受!”

  對於“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請辭,吳志揚則認為,蔡當局先前為護航“高通案”(美商高通公司因違反“公平法”,遭“公平會”開罰234億元新台幣,創下“公平會”開會以來最高罰鍰紀錄,而不到一年內“公平會”卻以“經濟考量”為由,改與高通和解收場)逼走了“公平會”兩位“委員”,前天更逼走相對公正的“促轉會主委”黃煌雄,昨又逼走反對觀塘開發的詹順貴,劣幣驅逐良幣,徒留“東廠”之徒于廟堂之上,臺灣如何能治理的好?(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