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島內“九合一”倒數衝刺:綠拉長戰線 藍決戰中臺灣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30日 07:29:00A

  圖為國民黨“六都”參選人韓國瑜(左起)、高思博、盧秀燕、陳學聖、侯友宜、丁守中日前在黨代會同臺造勢。(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9月30日訊  島內“九合一”選戰倒數計時,藍綠陣營最後不到兩個月的衝刺計劃出爐。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設定“決戰中臺灣”戰略,預計十月十四日在臺中市舉辦誓師大會,“六都”參選人一起造勢。擁有執政優勢的民進黨則是拉長戰線,十月主要是配合各地競選總部成立,直到十一月才進入“決戰期”,由兼任黨主席的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領軍,巡迴全臺輔選。

  臺北市拼逆轉 藍鎖定六搶四

  據報道,國民黨目前評估年底縣市長選戰中,“六都”部分,包括新北市、臺中市都呈現穩定領先,高雄市有機會一搏。至於傳統國民黨優勢選區的臺北市,目前雖處於弱勢,但黨內評估最後有機會逆轉,因此將目標訂在“六搶四”。

  民進黨方面的評估,目前相當看好桃園市、臺南市的選情,至於高雄市、臺中市處於穩定領先態勢,新北市則是呈現膠著,臺北市的差距也在縮小當中。

  為達到最後選戰目標,從投票倒數四十天開始,國民黨將發起一系列造勢活動,以拉抬各地選情。首先是十月十四日將在臺中市舉辦“六都合體、萬人挺燕”決戰中臺灣萬人誓師大會,吹響最後進攻號角。

  國民黨輔選人士指出,決戰中臺灣誓師大會上,國民黨“六都”市長參選人將與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的縣長參選人,合體同臺造勢。當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黨內要角,將齊聚一堂為年底選戰加持。國民黨副祕書長鄭麗文説,活動以國民黨臺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為主場的方式啟動,強打“決戰中臺灣”訴求。

  蔡英文領軍 全臺走透透

  為持續為選戰加溫,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立法院”、少數民族、青年刺客、百工百業、偶像劇和好生活等六大助選團都將逐步就位,各自分工。其中,“好生活助選團”將由擔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領軍,帶領支援民進黨的演藝界人士到各地表演及助講。

  根據民進黨規劃,十月除了“雙十節”外,每週三都將由蔡英文率領“行動中常會”前進非執政縣市,力拼“藍天變綠地”,包括十月三日到花蓮縣、十七日到臺東縣、廿四日到新竹縣及卅一日到南投縣,展開造勢。

  徐佳青稱,各地參選人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將於十月底告一段落。從十一月起,選舉氣氛勢必開始白熱化,將安排各助選團四處到各地輔選,炒熱活動氣氛。屆時,蔡英文會親自全臺巡迴輔選,為民進黨參選人拉抬最後聲勢。(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