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媒曝陳景峻辭北農董事長內幕 稱柯P以退為進斷尾求生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28日 08:38:00A

  台灣網9月28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9月14日,在臺北市議會結束本屆最後一次總質詢的隔天,臺北市副市長兼北農董事長陳景峻突然拋出震撼彈,辭去北農董事長一職。陳景峻給了外界數個理由,但臺媒追查後發現,出手要陳景峻下臺的真正影武者,正是臺北市長柯文哲本人。

  報道説,陳景峻在民進黨內資歷完整,曾任“立委”與政務官,柯文哲當初看准此點,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達成共識,讓陳掌管北農,也希望藉由陳景峻豐富的行政經歷,鞏固好市府與“農委會”、全臺農會系統雲林張派之間的關係。但這一年多下來,陳的表現不如預期,讓市府與“農委會”關係持續惡化,柯文哲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幾波針鋒相對,讓柯文哲因此受傷。

  最近一次市場改建風波,柯文哲一開始就在議場中痛罵吳音寧“她懂什麼”,指控吳音寧未參與相關會議,還稱北農版的市場改建方案,只是找一位研究生規劃。但後來發現所有指控在事後皆站不住腳,加上市府官員面對議員詢問時一問三不知,一來一往間讓柯相當尷尬,除了在議場動怒,甚至在質詢期間還飆髒話,讓媒體報道的方向開始轉而質疑市府。臺北市府面對窘境,被迫啟動妥協機制,以加開一場雙首長會議傾聽吳音寧意見來止血。

  報道指出,陳景峻擔任副市長業務繁忙,還一度投入民進黨新北市長的初選,也擔任臺北燈節救火隊,讓他無暇花太多力氣顧及北農,表現自然不夠理想。北農董事張永成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不諱言,陳景峻對業務並不熟悉,3個月開董事會才進到公司一次。如果只是挂名,必須和總經理密切合作,但陳又和吳音寧在許多事情上意見相左,最後讓陳的角色更顯尷尬。

  今年6月,國民黨議員陳重文指控吳音寧用業務推廣費,送洋酒給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事發後,陳景峻在過程中處理不夠積極,最後柯乾脆直接下令,要北農監察人、政風處、市場處人員兩度前往北農查賬。由於整個過程被蒙在鼓裏,也讓陳景峻相當不滿,最終在內部會議中破口大罵,直言“留下來,大家就不要猜來猜去,不信任,我可以不要幹了!”加上這次市場改建風波,也讓柯決定斷尾求生,藉此向“農委會”施壓,讓農市場改建案爭議稍微降溫。(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