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保外就醫成"保證干政" 國民黨批蔡英文司改一遇陳水扁就轉彎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21日 13:20:00A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21日批評,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保外就醫卻“保證干政”。(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9月21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保外就醫的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近來傳出接受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邀請,出任其選舉和未來市政最高顧問,還被爆料邀集“一邊一國聯線”成員座談。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陳水扁保外就醫變“保證干政”,蔡英文當局和“法務部”都在睡覺嗎?再繼續裝睡、假裝看不見,請“法務部”乾脆關門,別再浪費人民納稅錢。

  洪孟楷指出,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間,不但出席募款餐會、撰寫臉書評論時事、幫兒子站臺、接受媒體專訪、擔任選舉顧問、參加政治座談,“不只不像病人、更不像個受刑人,反而越來越像候選人。”

  洪孟楷稱,自2015年起,就明令陳水扁保外就醫時,不得從事選舉、站臺、跑攤及接受採訪等與治療無關的活動;但2016年開始,陳水扁不斷挑戰法律底線,即便之後法務部為其再設“四不”條例,全都如同虛設,法律尊嚴蕩然無存,“為何遇到陳水扁就轉彎?”這難道就是蔡英文的司法改革嗎?

  再者,洪孟楷提出,陳水扁昨天參與民進黨議員的參選座談活動,要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貪污犯站在一起,就是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的“臺灣價值”嗎?還是在這些議員參選人的心目中,寧願跟受刑人合照,也不願意站在蔡英文身邊,怕被拖累選情?還是陳水扁才是現在的地下主席?

  洪孟楷也問蔡當局,“一個被受刑人看破手腳的當局,就是一個無能的當局。不敢得罪陳水扁,為何不乾脆‘特赦’他呢?”他指出,不要以為不“特赦”就可以騙中間選民,臺灣的法治因蔡當局縱容、姑息陳水扁而蕩然無存,若依然視而不見,就是臺灣民主法治最大的罪人。(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