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造假"風波燒到臺當局 臺"政院"急改口:假新聞定義非常難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20日 14:03:00A

  臺當局“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9月20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英文辦公室近日帶頭打擊假新聞,臺當局“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19日列席民進黨中常會報告,指出平均一個月就有180則,但“行政院”卻發出新聞稿澄清,表示平均數計算錯誤,讓“造假”風波燒到臺當局。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20日受訪急澄清,稱“假新聞的定義非常困難”。

  據報道,卓榮泰引用“行政院”澄清新聞專區資訊,指出平均一個月就有180則假新聞,但“行政院新聞傳播處”卻説明,其實是卓誤將1月起累積之各“部會”爭議訊息數目(至9月19日共728筆),誤植為5月10日“實時新聞澄清專區”網頁上線至今之數目而進行計算(5月10日至今日為503筆),因而導致平均數計算錯誤,特此更正,並向各界致歉。

  Kolas 20日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對於“行政院”整理假新聞資訊卻引火上身急解釋。她並稱,假新聞的定義非常困難,依他們了解,目前德國有網路新聞的相關管制,但是目前法制無法實際定義,因此如果沒有法律管制工具,這個議題就要更多討論,“假消息、假新聞、錯誤訊息都沒有明確定義”。(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