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民進黨無視黃士修絕食抗議 遭批專制獨裁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19日 07:35:00A

  台灣網9月1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因“中選會”拒絕補件,自上週二起在“中選會”門口展開絕食抗議已超過130小時。前“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18日晚間在臉譜網(facebook)再度聲援黃士修,痛斥民進黨當局將意見相左人民性命視為無物。他認為,此事已無關“核與非核,是程式正義問題”。唯黨意是瞻的蔡英文跟專制獨裁沒兩樣。

  張善政表示,自年金改革、“勞基法”修惡,到近期“促轉會”東廠爭議,執政的民進黨完全視人民意向如空氣,只在乎自己選舉與政治利益。蔡當局對黃士修的絕食只會“冷眼旁觀”,因為以核養綠並不符合蔡當局“2025非核家園”選舉口號。

  他提到,對比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當年對林義雄因反核四而絕食的關心態度,他很懷疑蔡英文當局是否會去關心一個與當局意見相左的年輕人,“民胞物與”這四個字,是不適用於民進黨執政的。

  張善政呼籲所有民眾關注絕食抗議事件,這是程式正義問題。兩年多來,民進黨“立委”唯黨意是瞻,心裏早已沒有民意,此時若不能靠“公投”制衡,臺灣就只能與獨裁專制一樣。

  他表示,民進黨不可能永遠執政,甚至依照目前態勢,2020年就可能失去政權。民進黨在野時,對攻擊執政的國民黨不遺餘力,現在轉身成為執政者,也體會到被密集批評的滋味。有人説這是現世報,民進黨當局今以“中選會”阻撓“公投案”,未來回到在野時也會再有現世報,他呼籲民進黨眼光應該放遠。(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