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當局反咬臺諜案是大陸"誣陷" 卻連島內民眾都説服不了…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17日 14:26:00A

  《焦點訪談》曝光的臺灣間諜許莉婷。(央視截圖)

  台灣網9月17日訊  央視在15、16日晚間的《焦點訪談》節目中,以《危情諜影》上、下集揭露臺灣軍情機關在臺吸收赴臺交換大陸學生,執行情報工作,引發輿論極大關注。然而,節目播出後,臺當局死不承認,不僅辯稱報道內容“子虛烏有”,還反咬大陸“誣陷”“惡意栽贓”“胡亂指控”。不過,在清晰明確的事證面前,再犀利的語言也無法掩飾事實真相,不僅臺媒批評臺當局新聞稿“牛頭不對馬嘴”,臺灣網友也嘲諷“人家拿出上百實例,你們只會耍嘴皮!”

  《新聞聯播》和《焦點訪談》先後報道,近期,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2018-雷霆”專項行動,先後破獲百餘起臺灣間諜案件,多名臺灣情報人員色誘、拉攏、策反大陸學生。

央視截圖

  報道稱,近一個時期以來,臺灣間諜情報機關罔顧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以祖國大陸為目標,大肆開展間諜情報活動。他們採取金錢收買、感情腐蝕、色情引誘以及網路勾聯等多種方式,極力向祖國大陸滲透,大肆策反發展人員,布建間諜情報網路,嚴重損害兩岸和平發展大局,嚴重危及國家安全和利益。特別是臺灣間諜情報機關瞄準我赴臺青年學生群體,利用兩岸擴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條件,組織安插大批間諜情報人員在島內高校活動,以各種掩護名義哄騙利誘我赴臺學生,利用學生從事間諜情報活動,性質極為惡劣。

  在連續兩晚的《焦點訪談》中,有具體的人、事、時、地、物,涉事的臺灣間諜人員個人資訊明確、並附有清晰照片及活動情節。然而,臺當局卻極力否認,駁斥相關內容“子虛烏有”,反控大陸“誣陷”。

央視截圖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陸委會先是在15日深夜反咬大陸“胡亂對臺指控,”並叫囂“勿針對陸生來臺進行政治操作,誣陷臺灣人員從事間諜行為”“阻撓陸生來臺就學。”

  在16日《焦點訪談》下集播出後,陸委會又在晚間回應,妄稱“大陸持續透過媒體不當宣傳,惡意栽贓的政治操作,胡亂指控的作為,”吁大陸“儘速懸崖勒馬”。陸委會還辯稱,根據大陸所播報的事例,一般交流求學的學子,怎麼會擁有機密資料情報,情報人員對其情搜何益?並指控大陸傷害正常交流往來,惡意阻撓學生交流,刻意破壞兩岸關係正常發展。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當局“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辯稱報道“子虛烏有”。

  《焦點訪談》曝光的臺灣間諜陳泰宇。(央視截圖)

  然而,在大陸播出的清晰而豐富的事證面前,臺當局只出一張嘴的“駁斥”顯然太過單薄,以至於連自己人都不信。臺灣“中時電子報”今日就發文指出,陸委會的新聞稿牛頭不對馬嘴,恐怕無法真正説服臺灣民眾相信央視的報道子虛烏有。

  文章説,央視揭露的所有案例都是臺灣情報員深入校園,與赴臺交流的陸生結識,在其返回大陸後,才逐漸開始要求陸生為臺灣蒐集情報。而非陸生在臺灣時,就要求陸生提供機密情報。因此在臺交流時的陸生,自然沒有陸委會講的“機密情報來源”,但是節目具體指出,臺灣看中的就是青年學子“日後的發展潛力”。陸委會的説法對並未深入關注此事的一般讀者來講,或有澄清效果。但作為負責大陸地區事務的主管機關,陸委會的説法牛頭不對馬嘴,讓人懷疑其是否是只有看島內媒體報道,根本沒看央視原始報道?

臺媒報道

  文章表示,當澄清的重點畫錯,雙方的説法一對照,大陸公佈圖片、姓名、出生年月,臺灣的基調則是“子虛烏有”。唯一發出完整新聞稿(臺防務部門未發新聞稿)的陸委會卻在關鍵細節上發生失誤,試問要讓臺民眾如何無條件相信陸委會的説法?

  《焦點訪談》曝光的臺灣間諜徐韻媛。(央視截圖)

  不僅臺灣媒體不信,臺灣網友也極度懷疑:“蔡英文指控對岸放假新聞操弄選舉,如今大陸就放點真情報來還以顏色!有種就幫忙指認那幾位是假情報員啊!”“根據過去李登輝陳水扁時代,臺灣間諜陷落的情形看,大陸所抓的基本上都是真間諜。”“只有腦殘的臺灣民眾還相信陸委會的保證,萬一大陸舉證歷歷,陸委會又該如何自圓其説?”“警告腦殘蔡當局,不要再做這種傻事,否則會更加速,破壞兩岸和平,原本大陸想和平統一,你搞這間諜,恐導致陸加速武力統一。”

  還有網友表示,希望蔡當局懸崖勒馬,別再做傻事了!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台灣網資料圖)  

  國務院臺辦發言人安峰山16日應詢表示,據向有關部門了解,一個時期以來,臺灣間諜情報機關以大陸為目標,大肆加強情報竊取和滲透破壞活動。為此,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專項打擊行動。我們要求臺灣有關方面立即停止對大陸的滲透破壞活動,避免對日益複雜嚴峻的兩岸關係造成進一步傷害。(木木)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