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當局"促轉會"遭爆淪為選舉打手 "副主委"張天欽宣佈請辭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12日 13:52:00A

  台灣網9月1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週刊爆出,臺當局“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在內部會議中點名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且直指該案“不操作,很可惜”。張天欽今稍早發佈聲明宣佈請辭。

  據《鏡傳媒》報道,爆料曝光了“促轉會”會議記錄,稱8月24日下午“副主委”張天欽,召集部屬開會,其中談論到要操作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説“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

  張天欽指出,此事對“促轉會”機關形象已造成傷害;臺灣好不容易開啟“轉型正義”工程,政治受難者及其家屬亦對“促轉會”有高度的期許。實不應受此爆料錄音波及,損及公信力。張天欽説,對此本人感到非常抱歉與不捨。個人已經向黃煌雄“主委”口頭請辭,辭去“副主委”一職,以負起政務官應有的責任,期盼藉此消弭相關疑慮,化解對立。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促轉會”是臺當局“行政院”為執行轉型正義事務所創立,口説正義卻成為不折不扣的政黨打手,臺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應當立刻為督導不週向全臺灣人民公開道歉。

  洪孟楷指出,民進黨上臺以來創立許多條例,都是劍指政敵、追殺國民黨而來,完全違反了民主法治精神,如今發生這個政壇醜聞,民眾自然有權追究到底,而不是一個“副主委”下臺就能止血,這樣繼續做違反社會正義的勾當,相信沒有任何人可以認同的!(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