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年改”效應蔓延房市? 臺軍公教隱藏身份賣屋換現金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12日 10:27:00A

年改後,退休軍公教人員收入減少,房市可能流失不少主力買盤。(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9月1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軍公教“年金改革”7月上路後,房市效應漸浮現,房屋仲介業者分析,因為怕被貼上各種負面標簽,目前賣房的退休軍公教人員,都刻意隱藏真實身份,而且“年改”後,有些人擔心老本不足,寧可小賠出場,原本低迷的房地産業,現在又少了主力買盤的資金挹注,前景令人擔憂。

  《遠見》報道,暑假7月向來是建商的促銷檔期,但目前房市卻出現一股蠢蠢欲動的隱形賣壓,一位不願具名的62歲退休教師表示,她加入了退休軍公教的LINE群組,裏面近20人想要出售房子。

  此外,地處偏僻的新北市萬里區的房仲説,該區域環境優美加上福利多多,過去曾是退休人士心目中的“養老宅”,不過年改確定後,“整體看房人數少了一大半,甚至有幾組退休軍公教要賣房”。

  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分析,退休軍公教僅約50萬人,雖然不致于引發拋售潮,但這些人是房市主力族群,佔比約二至三成,房市買氣恐受影響。

  住商不動産企研室經理徐佳馨也指出,退休軍公教過去用退休金繳房貸,甚至還幫兒女付頭期款置産,但現在受年改衝擊,恐無力再幫孩子付頭期款或分攤房貸,恐影響個別區域的長期買盤。

  常與退休軍公教互動的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副理事長潘智勇則認為,現在退休軍公教手上還有些錢,等到用完時,房市就會出現明顯賣壓。(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