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中研院士"胡佛病逝享年87歲 馬英九:深感不捨與哀痛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11日 08:33:00A

  胡佛、馬英九。(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9月11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中研院副院長”黃進興10日晚間證實,臺灣知名學者、“中研院士”胡佛約1個月前因跌倒傷到腦部,住進臺大醫院,然後身體始終沒有起色,不幸于10日病逝,享年87歲。對此,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透過辦公室表示,得知噩耗,深感不捨與哀痛。

  馬英九回憶,大學時代曾上過胡佛的課,也常聽他演講,胡佛學識淵博、態度誠懇、觀點持平,除于“大學雜誌”發表政論,還參與創辦“思與言雜誌”及澄社,在維護自由與人權、落實民主憲政方面,貢獻卓著。

  胡佛畢業于臺大法律系,之後赴美愛摩瑞大學攻讀政治學,取得碩士學位,曾獲“國科會”優等研究獎、斐陶斐榮譽學會傑出成就獎等多項榮譽。胡佛長期從事憲法學、政治文化、選舉行為、政治參與、政治變遷、政治行為學的研究,被認為是臺灣現代政治學先驅。(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