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綠營蠻橫無理"典範人物"!她救災失職不自愧反把眾人氣吐血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04日 13:43:00A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9月4日訊  罵完韓國瑜後出訪波蘭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終於回臺了。昔日“八八風災”時大罵馬當局高官的她,此次水災期間隨團出訪波蘭,被批評“標準不一”。如今媒體終於可以當面問問她的想法,沒想到在被問到“聽到災情有沒有想過趕回臺灣”時,邱議瑩大笑三聲後反問媒體“你們以為是臺北跟高雄(的距離)嗎?”囂張態度讓人傻眼。

  事情是這樣的。2009年島內發生“八八風災”,那時還是馬英九執政,民進黨還是不遺餘力批評馬當局的在野黨角色。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風災期間,時任“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加班完畢去陪岳父吃父親節晚餐,被綠營全力韃伐。當時邱議瑩痛批薛香川“你還有心情吃大餐,拜託水災耶”,並説她氣得“覺得整個人快要中風了”,蔡英文當時也稱“氣得想砸電視!”薛香川因此黯然下臺。

  邱議瑩當年痛批薛香川“你還有心情吃大餐,拜託水災耶”,並説她氣得“覺得整個人快要中風了”。(圖片取自臺媒)

  而此次島內發生水災,執政的民進黨當局救災弊病一籮筐。尤其是臺灣地區副領導人陳建仁在救災期間帶家人跑去金門度假,跟當年的薛香川吃飯事件相比有過之無不及。臺民眾在批評陳建仁的時候自然而然地想到了邱議瑩,都在納悶怎麼未見她的炮火,於是全民協尋,沒想到一查,邱議瑩竟不在島內,跑去波蘭了。

  陳建仁(戴白色運動帽者)水災期間帶家人遊金門,全程十分低調。(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在南臺灣淹大水之際,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8月26日率團赴波蘭走訪,團員有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何欣純、邱議瑩、林靜儀、李麗芬、周春米、張廖萬堅等人。可笑的是,邱議瑩在出發前的幾天,還污衊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在高雄淹水期間“載歌載舞”,不去救災。光會指責別人,自己又做了什麼?臺民眾被邱議瑩氣爆了。

  由於邱議瑩不在島內,大家只好去她的Facebook留言,畫風大概是這樣的:“你還有心情遊波蘭,拜託,你選區水災耶”“去波蘭玩,拜託,水災耶”“怎沒見你氣到踹門、砸電視還是快中風啊?”“你怎麼不罵了?難不成你中風了?丟臉啊”“現世報來的真快啊”“薛香川只吃一餐就辭職,那玩這麼多天是不是也該辭職?”

  如今邱議瑩終於結束行程返臺了。

  邱議瑩。(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綜合臺媒報道,邱議瑩3日清晨回臺,笑容僵硬。被問及水災期間是否想過從臺灣回到波蘭,她大笑三聲後反問媒體“你們以為是臺北跟高雄(的距離)嗎?”她宣稱,波蘭議會今年五月就發函邀請出訪。面對質疑聲浪,她仍振振有詞地回應“我們是去工作,不是去玩樂”。她聲稱他們是很認真地幫臺灣找一條活路,替臺灣的國際處境努力,希望大家不要模糊焦點。隨後媒體欲追問臺灣是否可能與波蘭“建交”,但邱已直接離去。

  邱議瑩的這一番言論不僅沒有平息爭議,反而激起網友的怒火:“水患的時候你還笑得粗乃也很佩服啦”“高雄人能不能覺醒啊”“這種嘴臉高雄人一樣含淚投西瓜”“打架與踹門,可以視為為去波蘭交流武學的基礎嗎?”“去波蘭教怎麼打架和踹門?”“有這樣的‘立委’在‘國會’,臺灣會好才怪!兩年後選舉時,不要忘記這位講的話”。

  臺灣網路名人“宅神”朱學恒也在Facebook粉絲頁批評,一個在“立院”打架和被打加上踹“法務部”大門的“立委”去跟波蘭國會示範交流,然後聲稱在沒有“邦交”的波蘭做“外交”救災,以後編故事的時候要不要照照鏡子和避免假新聞?

  邱議瑩受訪。(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直指,邱議瑩如此傲慢冷血的回答,讓他開始相信韓國瑜年底能贏!真的要給民進黨倒一次,才能教訓這些傲慢的嘴臉!洪指出,他看到兩張照片對比,一場淹水兩樣情,韓國瑜是捲起褲管在深水裏臉色凝重不發一語,邱議瑩卻是對鏡頭大笑,認為出去了就無法提前回來,到底誰才是現任的?況且邱議瑩所在的選區(高雄第一選區)包括美濃等地,這次災情都非常嚴重,沒在現場勘災,還真的吃定選民非她不可。

  洪孟楷憤慨説,看看邱議瑩的嘴臉、想想泡在水裏的家園,高雄的民眾還要忍受這樣傲慢的“綠委”説“以為臺北高雄的風涼話?”這一票,為了下一代、為了未來,請投給韓國瑜!

  邱議瑩。(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網友回應説:“我也覺得韓國瑜會贏。”“俺去歐洲,家有急事,也一樣第2天就能趕回來呀,你怎麼就不行?”“得意忘形,話説因果迴圈,反射作用力無窮,終究會回自身呀!”

  縱觀邱議瑩在此次事件中的言行,還是臺網友總結的好: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