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蔡英文救災不力連發大小姐脾氣 卻壓根沒人吃她這套!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03日 10:55:00A

  民進黨主席、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9月3日訊   蔡英文出身富裕家庭,是名副其實的千金大小姐,以至於她年過六十、又當了臺灣地區領導人,還是會時不時發發大小姐脾氣。眼下最近的一樁,就是臺當局救災一團亂,她卻指責國民黨“不幫忙救災還亂説話”,引爆批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聽聞連罵“她又胡説了。”島內各界也對此嗤之以鼻:“越來越像吳音寧”“此人無救了。”

  救災千錯萬錯,都是在野黨的錯!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蔡英文1日出席輔選列車彰化站,順道批評國民黨在水災時沒幫忙,還説一些不妥當的話,甚至“前瞻”時在野黨沒支援還全力反對等語。言論一齣即引發熱議。

  蔡英文搭裝甲車勘災。(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眾所週知,蔡當局在此次救災中爭議甚多。先是蔡英文搭乘裝甲車勘災,在車上向災民揮手燦笑,惹惱災民;副領導人陳建仁隨後被爆在全臺救災期間,攜家人跑去金門度假,遊遍金門大小景點;臺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面對災情,竟稱“這雨下在哪一個城市可以不被淹?”並諷刺“讓批評者當上帝”……一系列荒唐言行引爆外界批評。

  如今,蔡英文自己救災不力,竟怪起對手來,怪異行為引發外界批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第一個不滿的當然是國民黨。吳敦義2日受訪時一聽到蔡英文的説法,就連罵兩次“她又胡説了!”他説,當時嘉義、臺南淹水比想像中還大,蔡英文坐雲豹裝甲車勘災還被災民喝斥下來,陳建仁去金門遊玩而不去紀念砲戰等等,“這些都是事實”。民進黨在野時講話更糟、更沒水準,怎麼現在連這樣的容忍度都沒有,怠政失職還要鼓掌,難道你做錯了事,“我們連批評都不行嗎?”

  “執政不負責,只怪在野黨,我們要這樣的執政黨幹嘛?”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在Facebook貼文諷説,蔡英文每到週末就自動變身為民進黨助選大咖,為了選舉不顧身份,凈説些不合邏輯的話。

  臺當局救災荒唐言行不斷。(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他痛批蔡英文不知道是故意裝迷糊還是惡意遺忘?目前執政的是民進黨,淹水災區也全是民進黨執政,掌握龐大的行政資源,救災絕對責無旁貸,卻好意思説在野黨不幫忙。況且,不管是韓國瑜、高思博、張麗善或者吳育仁等國民黨提名的縣市長候選人,都比蔡更早涉水勘災,蔡難道從來都不看電視嗎?説在野黨沒有幫忙,就是標準的政治口水,而且是富人看著乞丐在救災,還嫌乞丐姿勢不好看。

  唐德明指出,蔡英文怪在野黨説了“不太妥當的話”,這又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的政治話術。不知是誰坐八輪甲車勘災,高高在上微笑揮手,以致被罵下車的呢?不知是誰平常誇口治水成績,大雨成災卻又推給上帝呢?不知是誰在半個臺灣泡在水裏時,攜家帶眷到金門度假三天呢?自己做得出來卻不準別人説,這是何等的民主素養?又是何等的威風霸道?

    蔡英文指對手不救災又説不適當的話,臺學者卻批評她大小姐脾氣發作。(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臺學者直指“蔡英文大小姐脾氣又發作了”。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質疑,“是不是大小姐都有這樣的脾氣,凡事人都要順著她?”他暗批,稱不明蔡為何生氣,難道是因為她覺得自己永遠都是對的?真的很厭惡大小姐脾氣的人,這種人眼裏只有自己是人,別人都低等,但是遇到比她家有錢的,又卑躬屈膝地很快,著實令人不齒。對付這種大小姐,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別讓她,該電就電,電好電滿,讓她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吃她那套!

  臺名嘴也氣爆了。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在Facebook表示,真好玩,所有的資源都在你蔡大小姐手中,國民黨已被你抄家滅族啦,沒有資源拿什麼救災,再説,救災不就是你執政黨的事嗎?如果覺得救災無能的話,就儘快讓出來,讓有能力的人來做,不要佔著茅坑不拉屎。

  蔡英文參加助選活動。(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臺網友也紛紛看不下去,痛批“救災怎麼會是黨産被抄空的在野黨?難不成蔡英文是被八二三炮戰給砸昏了,邏輯錯亂不成?”“好的領導者是讓人民越來越有錢,生活越來越好,聽到的只是幹話,詐騙黨抹黑砍殺人民的生活財産,到處觀光蕭條,農民漁民損失慘重,騙票詐騙黨吃香喝辣,自己行不正還有廉恥説三道四,去摔你家的電視啊!”“怪東怪西,就是不自省”“把人家給抄家滅黨,你還要人家出來幫忙救災,你還是人嗎?”“千金小姐個性,專往外潑臟水。”

  蔡英文並不是第一次犯此類症狀。在早前她力吹“民進黨執政2年多,臺灣經濟20年最好”時,就曾大酸國民黨“不唱衰臺灣有這麼難嗎?”惹得網友狂噓:把領導人認真當好,很難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左)到探視淹水災情。(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不只蔡英文,民進黨內人士也頻頻“發病”。針對高雄多地傳出災情,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發文,污衊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在淹水期間“載歌載舞”。遭網友罵翻:“現在高雄誰執政?他選上位了嗎?”“奇怪了,現在好像是民進黨全面執政耶,高雄臺南都是民進黨的,韓又不是官員,為什麼你不去罵民進黨,這次淹大水,怎麼都沒有看過民進黨執政出來救災”“治水無能,永遠都是別黨的錯”。

  島內爭議事件一樁接一樁,掌權的民進黨什麼時候能從自己身上找找問題?(木木)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