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國民黨中央助選團正式成軍 民進黨英賴合體戰彰化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02日 08:31:00A

  “九合一”選舉逼近,藍綠啟動大咖輔選列車。蔡英文、賴清德昨同臺,為民進黨彰化縣長魏明谷造勢。(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9月2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島內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國民黨中央助選團昨(1日)正式成軍。黨主席吳敦義説,民進黨執政兩年多經濟沒好、兩岸關係陷困境,國民黨定要奮發圖強,殺出重圍,讓2018明顯斬獲,2020才更有機會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民進黨則是英(蔡英文)賴(賴清德)首度合體,前進選情膠著區彰化,決戰中臺灣氣勢濃厚。賴清德首度南下輔選,大手筆挹注彰化1000億(新台幣,下同),以龐大資源挹注可能翻盤縣市。

  據報道,國民黨中央助選團共有70人,吳敦義任團長,馬英九、連戰、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5位前黨主席任名譽團長。吳敦義説,除發起雄壯威武助選團,大家要團結一致,殺出重圍。他説,民進黨執政以來,用違法的“黨産會”清算鬥爭國民黨,蔡英文還稱這次是沒有黨産的競爭,“可想見她的得意忘形”。

  吳敦義曾宣示年底盼保住原執政6縣市,再多贏5至7縣市,達過半執政目標。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還是強調“決戰中臺灣”,從臺中、彰化、雲林等地突圍,拉抬選情。按國民黨估計,目前中、彰微幅領先,雲林縣氣勢已拉抬,加上選情穩定的苗栗、南投,中部生活圈互相影響,可望取得好成績。

  同時,民進黨第二波縣市造勢“百工百業挺改革”昨在彰化縣登場,這是英賴全臺首場輔選。“政院”一開鑼就對彰縣“重金”挹注,千億打造“風光大縣”。綠輔選高層表示,相關建設將投入1000多億,以交通建設投資最多。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説,民進黨在選前3個月不到,利用輔選大灑行政資源,是否坐實以行政資源政策買票?他對此拉抬選情做法很不以為然,但表示,待國民黨候選人上任後,賴清德別忘兌現支票。(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