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高雄暴雨致兩死 臺灣中南部八縣市今停班停課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8月24日 08:27:00A

  台灣網8月24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國際編號92W的熱帶性低氣壓昨天上午6點半從屏東東港登陸,狂風暴雨襲擊南臺灣,高雄市一新建大樓工地12樓鷹架不敵強風倒塌,剛好砸中路過2部機車,造成一對母子死亡及另1人重傷。氣象局昨晚表示,中南部及臺東今天仍將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包括高雄市、臺南市、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等8縣市宣佈今天停班停課。

  氣象局預報專員林定宜表示,目前臺灣處在大季風低壓區,低壓區中的熱帶低壓、擾動、颱風較多,容易導致天氣不穩定。林定宜表示,昨上午登陸的低壓恰好與中央山脈垂直,導致中南部成為迎風面,降雨強勁。

  高雄市區昨天100多處回報淹水,放眼望去幾成水鄉澤國,不少車輛拋錨、還有汽車整臺滅頂,下午近3時更發生瞬間近7級陣風吹倒12層樓高的鷹架,3人遭砸中,34歲吳姓男子與59歲林姓母親雙載雙亡,另45歲戴姓女騎士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但腦出血、昏迷指數3,尚未脫險。(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