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國民黨黨代會齊喊團結 吳敦義:不可能陣前換將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8月20日 08:48:00A

  

  國民黨“六都”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左起)、高思博、盧秀燕、陳學聖、侯友宜、丁守中化身選手,做出揮棒動作,期許打出漂亮的勝選全壘打。(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8月20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昨天(19日)舉行黨代會為年底縣市長選舉造勢,黨代會以“棒球”為主題,訴求的是大團結,但從澎湖縣、嘉義市、新竹縣到桃園市,甚至金門,都出現脫黨參選或藍營分裂危機,前黨主席朱立倫、洪秀柱都呼籲能在縣市長登記截止前做最後努力,讓情況緩和。黨主席吳敦義在黨代會閉幕致詞時也強調,只有團結才有力量,任何一地區失去團結,就會失去執政權,面對脫黨參選分裂危機,吳敦義也表示,不可能陣前換將。

  據報道,朱立倫在會上呼籲中央黨部還是要在登記前做最後的努力,希望這些原來黨的同志,能夠團結一致,爭取勝選,不要做任何分裂的考量。洪秀柱則表示,分裂的問題當然很嚴重,但沒到最後關頭,絕對不要放棄。

  吳敦義在閉幕致詞時強調,當前最重要的是,要讓弱的地方強起來,而強的地方還要更強。他特別舉例,國民黨在南投也曾經失去執政權,但經過臥薪嘗膽,這二十年來南投縣長就是國民黨人,議長、副議長也是國民黨人,絕大多數議員都是國民黨,靠什麼?就是團結。

  面對脫黨參選分裂危機,吳敦義受訪被問到是否夠努力時無奈表示,還有什麼要努力,“難道要陣前換將嗎?不可能的事情嘛”。

  吳敦義表示,綠營也有紛爭,如呂秀蓮就憤而脫黨,在嘉義縣與臺南市也有狀況,民進黨有那麼大的權威與資源,都不能完全做到零問題,國民黨有什麼能力?就是靠道義、情感和對黨一向的忠貞,如果都已經做過各種的努力,沒辦法做到一百分,就只能奮戰了,各盡其力。吳敦義説,天下沒有那麼求全的,如果那麼求全,誰不想在聯考每一科都考一百分,“我也想考一百分啊”,可是要考一百分是難的,所以有時候還是有些遺憾。

  吳敦義特別舉中常會十五日原定討論“立委”林為洲案但最後喊卡為例,他表示,這位先生大家也了解,過去已有許多身邊重要的夥伴予以勸阻,還包括“院長”級的人物去勸導,還是生變。但最後終究要留一線生機,如果開除,連明年機會都沒有了。(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