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巧合還是預謀? 蔡英文“閨密”張振亞接任臺北101總經理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18日 10:31:00A

  2015年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前)在小英基金會執行長張振亞(中)的陪同下,完成民進黨內提名參選登記,不難看出兩人的好交情。(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7月18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北101現任總經理陳世明被拔掉,新總座將由小英基金會執行長、前臺灣嬌生總經理的張振亞接任。張振亞正好屆齡65歲,符合公股行庫總座65歲天花板,前任“財長”許虞哲因此將此人事案暫時擱置,但新任“財長”蘇建榮才上任幾天,101人事就拍板定案,時機是巧合或早有安排,留給外界不少想像空間。

  先前針對總座異動傳言,臺北101僅低調表示還沒收到主管機關來函,但101發言人蔣佩琳昨(17)日證實,已收到由兆豐金轉來的人事公文,將在今天召開召開臨時董事會,解任現任總經理陳世明,並委任新任總經理張振亞。

  至於張振亞是否會循現任董事長周德宇當初總經理升任董事長模式,黨政相關人士指出,由於101董座大位不少人角逐,目前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張學舜,列“府院”評估的重要人選,加上年底縣市長選舉落幕,可能會牽扯新一波高層人事卡位戰,屆時101董事長由誰接任,將再經歷一場人事角力。(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