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島內中性選民達空前最高 57%盼出現強大的第三勢力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15日 11:13:00A

  臺灣藍綠陣營時常上演“全武行”。(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7月15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親綠的“臺灣民意基金會”今(15日)公佈民調顯示,有25.2%人傾向認同民進黨,20.7%認同國民黨,49.6%的人自認中性或獨立選民。與上月比較,中性或獨立選民增加5.9%,達到“空前最高”的49.6%。另有57%的人覺得臺灣需要強大的第三勢力出現。

  據報道,“臺灣民意基金會”今舉行“2018台灣政黨形象”全臺性民調發表會。民調詢問受訪者對於目前兩大政黨國民黨與民進黨,“請問哪一個政黨理念和主張與您較接近?”結果顯示,6.5%強烈挺民進黨,18.7%溫和挺民進黨,49.6%為中性選民,16.9%溫和挺國民黨,3.8%強烈挺國民黨,4.5%不知道、拒答。

  民調指出,若與6月比較,綠減少4.3%,藍減少2.5%,藍綠認同度雙雙下滑。同時,中性或獨立選民增加5.9%,達到空前最高49.6%。反映社會多數人對兩個主要政黨的不滿與失望,或者説是,民進黨與國民黨社會支援力量的顯著衰退。

  另外,民調也詢問,臺灣是否需要出現新的政黨,即強大的第三勢力,以取代民進黨與國民黨?結果顯示,57%的人覺得臺灣需要,認為沒有需要只有36%,其中認為臺灣“非常需要”第三勢力的人高達33%。

  “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稱,這初步證實當前臺灣社會正渴望一個可取代兩大黨的強大第三勢力,也反應臺灣絕大多數的人對傳統政黨,國民黨及民進黨的不滿、失望與厭煩,進而期待新的強大第三勢力,但又有種無可奈何的心情。(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