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綠色執政四大方向惹民怨 國民黨或最有望在今年拿下臺南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26日 10:39:00A

  國民黨提名高思博參選臺南市長。(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6月26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南市長選舉,民進黨、國民黨分別提名黃偉哲、高思博參選,前民進黨臺南縣長蘇煥智24日也傳出將回鍋參選臺南市長,為臺南市長選局投下震撼彈。全臺傑出農民協會監事、臺南市將軍區將軍小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國泰點出,目前綠色執政民怨來自四大方面,他直言“今年是感覺到國民黨在臺南最有機會的一年”。

  周國泰在接受中評社訪問時指出,民進黨執政後,引發的民怨來自四大方面。包括一、近日完成的軍公教年金改革,七月一日要同步實施;二、蔡當局上臺後,陸客人數大減,全臺觀光旅遊相關行業與民眾收入都大受影響;三、全臺“六都”公告地價普遍調降,唯獨臺南的地價稅及房屋稅在上漲,完全反其道而行;四、臺南是農業大縣,各縣市農會關注的是蔡當局的農業金庫吸收農漁會信用部轉存款高達7000億新台幣,但蔡當局推“新南向政策”時是否會動用到這筆農會存款到東南亞開分行?周説這是農民的老本,很多老農對此感到不安。

  民進黨在臺南執政已有25年,目前綠營除了民進黨提名黃偉哲,還有深綠的許忠信參選,前縣長蘇煥智也可能投入選戰,但周國泰卻表示,綜合上述綠色執政帶來的民怨,今年是他感覺到國民黨最有機會的一次。不過周也提及,國民黨雖已提名高思博,泛藍陣營還有前臺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若藍軍此次還不團結,恐亦無法掌控臺南。(台灣網 楊旋)

責任編輯:楊旋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