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蔡正元:陳吉仲和吳音寧的能力才是臺灣香蕉的困境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14日 09:06:00A

  臺當局“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左)、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右)。(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6月14日  島內今年香蕉産量過剩,導致價格下跌。臺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Facebook介紹朋友推薦他的香蕉新吃法,是把生香蕉帶皮水煮,搭配醬油、大蒜,該話一齣引來許多網友抨擊。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政蔡正元表示,賴清德動機不能説錯,只是方法不對。最實際的做法是進出口,但調節進出口可能超出陳吉仲(臺當局“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和吳音寧(臺北農産運銷公司總經理)能力,“這才是臺灣香蕉的困境”。

  賴清德日前在Facebook發文指出,最近許多人很關心蕉農權益,也有許多企業和個人幫忙採購,更提供許多香蕉新吃法。近日有一位朋友推薦,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可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然而,這項説法引發外界質疑。

  對此,蔡正元指出,香蕉生産過剩,賴清德推薦水煮香蕉的新吃法,希望增加香蕉消費量,動機不能説錯,只是方法不對。他表示,農産品的每人消費量變動不會太大,多吃水煮香蕉,身體反應自然少吃沒有煮的香蕉。

  蔡正元表示,由於儲存成本很高,調節農産品的困難度很大,最實際的做法是進出口。臺灣能作為調節進出口的市場,只有大陸、日本、韓國、東南亞,如果做不到,就只剩下銷毀和財政補貼。他諷刺表示,調節進出口可能超出陳吉仲和吳音寧的能力,“這才是臺灣香蕉的困境”。(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