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媒體人:民進黨執政嚴打新聞是如假包換的“賊喊捉賊”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13日 09:34:00A

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左)、現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右)。(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6月13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為了打擊網路假新聞,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等人提議修法,在網路散佈假新聞最重可拘留3天,引起社會譁然。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説只要民進黨執政,打擊假新聞的需求就會特別強烈。從陳水扁到蔡英文都是如此,真的是如假包換的“做賊喊捉賊”。

  “綠委”邱志偉、蘇震清提案修改“社會秩序維護法”條文,新增“未經查證在網路散播傳遞假新聞、假消息,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秩序者”,將會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款,法案目前“交付委員會”審查。對此,唐湘龍發文指出,打擊假新聞的這種情況不只是蔡英文,陳水扁時代就有。他説陳水扁執政後就開始鼓勵推動“廣告主協會”,用廣告預算威脅媒體就範,當時的“新聞局”空前囂張編列置入行銷預算,成為第三大廣告購買力量,“新聞局”還成立了“電視妙管家”,開始對電視節目評鑒起來。“結果,得到預算的、得到‘好蘋果’的,全都是深綠綠到黑的媒體”。

  唐湘龍説陳水扁執政的第二年,就全面且強力打壓媒體,重傷言論自由,蔡英文也在執政的第二年開始。“為什麼這麼巧?為什麼民進黨執政‘失靈’的軌跡一模一樣?你只要看看陳水扁接下去六年的歷史,就彷彿從水晶球裏頭看見了臺灣的未來”。

  “民進黨用完完全全詐騙集團的手法、説法,騙到了政權”。唐湘龍説臺灣製作假新聞的經典,幾乎全都是深綠的媒體。一執政就開始嚴打新聞,真的是如假包換的“做賊喊捉賊”。唐説若發佈、報道新聞就要抓去關、坐牢,這個政權早就崩潰了。唐直言,“民進黨長時間就是假新聞的最主要散播者、受益者,實在沒有資格裝清純”。(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