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媒分析:北農歹戲拖棚 吳音寧恐成綠營“大巨蛋”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07日 09:07:00A

  台灣網6月7日訊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在中常會上,親自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背書,要求臺當局“行政部會”和黨部幫忙“平衡”錯誤報導,別讓民眾被誤導。

  臺灣《中國時報》發表評論文章説,吳音寧日前才公開辯稱月薪14萬(新台幣,下同),年薪不是250萬,卻在議會馬上被打臉。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挺吳音寧到底,但看到這一幕,難道不會動搖嗎?

  文章指出,吳音寧上任至今爭議事件層出不窮,即使如此,臺北市長柯文哲顯然也沒有打算撤換這個“超高薪實習生”,吳音寧在今年臺北市長選舉中,成為非綠陣線狂批執政黨的“提款機”,幾可預見。

  從就任總經理4個月還在“學習”看財務報表、公司營收是多少答不出來,到今年初休市風波造成菜價重挫,第一時間選擇神隱來規避外界的壓力,迄今,吳音寧種種爭議一直沒停過,且愈加勁爆,但民進黨依舊力挺,當中包括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

  吳音寧也不負眾望,提油救火,讓自己成為聚焦的話題人物。一個缺乏專業背景的經理人,無法證明自己創造出來的績效值這個薪酬,反而在月薪數字、年紀上週旋,顯然自己也知“才不配位”。

  因此,為免遭到池魚之殃,臺北市長柯文哲多次與吳做出切割,明確宣示,“我不認為她可以代表北農”!擺明人就是“農委會”塞進來的,還不時“消遣”一下,吳音寧是不適合政治的小白兔;甚至曾在內部會議直言,“吳音寧的問題不解決,民進黨會一直流血。”

  文章表示,如果吳音寧繼續成為臺北市長選戰焦點,民進黨勢必成為箭靶,回防都有困難如何反擊?這也有助於藍營基本盤的鞏固,最可能鬆動的將是淺綠選票,而最大獲利者將是柯文哲。綠營高層爭相背書,將民進黨與吳音寧結成命運共同體,猶如綁上一顆不定時炸彈在身上,而柯P團隊對“維持現狀”也樂觀其成,沒必要自己“冒險”去強拆引信。

  文章最後説,看來,吳音寧恐將成為民進黨另一個尾大不掉的大巨蛋(臺北大巨蛋2015年遭臺北市政府勒令停工,成著名的爛尾工程),讓北農的這出歹戲繼續拖棚下去。(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