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上任40天火速辭職!吳茂昆成為臺灣最短命“教長”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29日 13:27:00A

 

臺當局“教育部長”吳茂昆。(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5月29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當局“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爭議不斷,除了“拔管”案外,也不斷被國民黨“立委”柯智恩等人追打赴美開公司等問題。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9日表示,吳茂昆已請辭獲准。對此,臺灣全教産發出聲明表示,執政者只為意識形態便任用這樣的人,傷害的是全臺人民的未來。

  吳茂昆是淡江大學物理系畢業,後取得美國休斯敦大學物理學博士學位,曾任臺當局“行政院國科委主任委員”、東華大學校長等職,專長為超導物理與磁學。吳茂昆于4月19日上任後,接連傳出赴美開公司等爭議,29日請辭獲准,任期至今天剛好41天,也是臺灣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

  對此,臺灣全教産發出聲明表示,教育乃百年大計,執政者面對教育卻如此輕率,任用一個德既不高也無人望的人擔任“教育部長”,是將全臺基層教育置於何處?果然在多次退回臺大校長任命後,臺灣頂標學生紛紛出走,高教人才流失,曾經引以為傲的臺灣教育在轉眼之間崩潰。中小學教育也不遑多讓,毫無建樹的結果是許多計劃無法推動、即將上路的新課綱更讓基層教師家長擔心。執政者只為意識形態便任用這樣的人,傷害的是全臺人民的未來。

  全教産指出,如今“教育部長”下臺,期待執政者能深切考慮全臺師生的需要,選擇真正有能力有道德、能為臺灣做事的人,切勿因一己之私而置全臺教育于不顧;更不可與某些教師團體沆瀣一氣,受其宰制,而戕害臺灣未來。(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