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77萬欠9年討不回? 法院裁準管收臺企1小時繳清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22日 09:50:00A

  台灣網5月2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不還錢就管收,這招對某些欠債不還的人來説,真的有效!臺灣中山科學研究院向佳希企業有限公司追討77萬多元(新台幣,下同)押標金,討了9年討不回來,直到近日“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聲請管收佳希負責人張裕佩,法院裁準,張女1小時內就湊出現金繳清。

  據調查,佳希公司涉嫌于2003年6月間賄賂臺灣中山科學研究院採購案件承辦人,並以借用其他公司證件圍標的方式得標公共工程採購標案,于2009年7月判決貪污案件有罪。報道説,中山科學研究院于2010年2月發函要求佳希返還押標金77萬7000元,但佳希拒絕返還。

  佳希負責人張裕佩一方面提起訴願和行政訴訟,一方面解散公司,企圖規避追償,9年來只還款25000元。新北分署上週五再次催繳,張女仍拒絕返還押標金,因此向新北地院聲請管收;法院裁準後,張女1個小時就用現金繳清欠款。

  據報道,“行政執行署”追討欠稅大戶,也會祭出管收手段。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曾兩度差點被管收,先後靠女兒孫蕓蕓擔保、2小時籌出1.2億元逃過一劫。另眼科名醫丁民峰、“呷尚寶”負責人王啟平則在管收後乖乖吐錢。(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