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千人聚集抗議要吳茂昆下臺!他成最不受歡迎“教長”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19日 09:23:00A

  

  全臺教師總會等團體18日發起“518搶救‘教育部’行動”。(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5月19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當局“教育部長”吳茂昆捲入“拔管案”風波,爭議持續延燒。全臺教師總會等團體18日發起“518搶救‘教育部’行動”,千人身著白衣到場響應,晚間齊聚“教育部”門口,高舉手機形成燈海,要求吳茂昆下臺。

  據報道,現場群眾高唱改編的倒吳歌曲,齊呼“吳茂昆下臺”,晚間用手機點燈,象徵照亮黑暗中的“教育部”。“全教總”表示,“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一個月來,不當言行與爭議不斷被揭發,引起輿論強烈反彈,已有數十個教師團體、家長組織認為吳茂昆不適任“教長”職務,要求吳茂昆立即下臺,以免影響臺灣教育發展。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説,“全教總”早在2014年就接獲有關吳茂昆疑似不法案件的檢舉,原本對其表現就不敢多有期待,沒想到吳茂昆上任後不僅未曾反省,還接連出現許多匪夷所思的談話,輿論為之譁然。不僅“全教總”系統所有縣市工會罕見做成一致決議倒吳,連“全教總”日前對57位縣市長參選人所做的問卷調查,都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認為吳茂昆適合擔任“教育部長”,吳茂昆簡直就是史上最不受歡迎、也最不適任的“教長”。

  張旭政説,無論從什麼角度觀察,吳茂昆都明顯不符公眾對“教育部長”應有的基本期待,在備受質疑的社會氛圍下施政,“教育部”的施政公信力已蕩然無存,因此呼籲,為了教育的長遠發展、孩子的未來,請立即撤換吳茂昆,另覓具有社會信任基礎、能夠帶領臺灣教育的新任“部長”。(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