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兩岸交流少果農眼淚流!南投農會理事長:陸客不來我們可以去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18日 09:19:00A

  青梅是南投主要農特産,目前透過農會整合,直接到杭州設賣場販賣。(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18日訊 “兩岸不交流,果農眼淚流!”臺南關廟鳳梨遠近馳名,原本是銷陸的暢銷水果之一,但民進黨執政後,兩岸關係降到冰點,銷量銳減、價格直直落,讓農民十分感嘆。如今國民黨執政的南投縣卻已經找到突破口,透過直接到大陸設置賣場的方式,讓島內基層農民收入增加了至少三成。

  據中評社報導,南投國姓鄉農會理事長胡水髮指出,這兩年陸客赴臺旅遊人數銳減,購買的農特産變少,農産價格也都下跌了,此對農民生計帶來了影響,“但是陸客不來,我們可以過去大陸展銷”。

  胡水發説,國姓鄉的特産是青梅、咖啡與鹿茸,目前産品都由南投縣農會整合後與浙江省的杭州市直接對口,在杭州設置賣場,這讓基層農民的收入至少能增加三成。他同時表示,因為産能問題,目前只是先開發了杭州一個市場,未來等産量提升,一定會開拓到上海、北京等更大的市場。

  胡水發強調,陸客走不進來,臺灣一定要走出去,南投農特産在大陸市場的步伐也要穩紮穩打,若宣傳太多,各地都來搶購,反而沒有這麼多産品可以提供,“但如今多了大陸市場,農民的收入增加了、生活改善很多,這讓他們有了增加種植面積的能力,這對提升産量也是有助益的”。(台灣網 楊旋)

責任編輯:楊旋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