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掌權後就不對暴力低頭?臺媒:民進黨就是暴力的源頭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4月27日 14:15:00A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25日在“立法院”外陳抗。(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4月27日訊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25日在“立法院”外陳抗,與警方爆發衝突。臺灣《聯合報》發表評論文章表示,死了一個繆德生上校,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嚴德發警告這是臺灣安全問題;面對“警消不服從”,“警政署長”陳家欽提醒“如果年改有更好,他們怎麼會走上街頭?”然後,嚴德發還是得回頭執行那項會帶來安全問題的軍改政策,陳家欽也得逮捕那些越過“不服從”紅線的警消老學長。

  文章説,嚴德發和陳家欽沒有人格扭曲;夾擠扭曲的是臺灣,是臺當局的粗暴政策和野蠻作風。

  晚年活命的老本被砍,軍公教警消曾經用選票教訓本是“一家親”的國民黨政權;現在他們直接血肉衝撞幾乎是“不同國”的民進黨當局了。問題是,説好“最會溝通”的謙卑當局呢?軍公教警消一開始就被污名化,接著是被切割分化,然後是拿到樣板公聽會上走過場,最後是綁進“立法院會”粗暴蓋章。

  文章指出,反年改團體進攻“立法院”的場面其實早在民進黨“立委”為“太陽花”學生打開“立法院”那扇門時,就種下了因;反年改陳抗失控的結果,也早在蔡當局上任簽下第一份公文撤告“太陽花”時,就埋下了導火線。

  因此,社會上對陳抗的暴力演出普遍不以為然,但一直在示範各種街頭和“立法院”暴力的民進黨卻最沒資格讉責暴力。許多人對街頭的衝突加劇感到不安,但一直在挑撥各種世代和族群對立的民進黨,卻最沒資格強調依法究辦。

  文章説,反年改團體走到岔路,而且似乎走得離社會越來越遠。至於現在強調“不對暴力低頭”、誓言“依法究辦”的掌權者,人民也不會忘記,他們曾經是這類暴力的源頭,他們又曾經怎樣地嘲弄“依法究辦”。(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