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近九成臺民眾認同中華民族 作家:思維方式與老祖宗無異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4月24日 10:59:00A

  

  臺灣民眾傳承了過年吃團圓飯的中國文化傳統。(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24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最新民調顯示,臺灣民眾有8成6認同中華民族,也有超過一半比例自認是中國人。對此,島內知名作家王豐表示,檢視的標準在於生活方式,因為多數百姓的思維與老祖宗無二致,所以説臺灣百姓打心裏認同自己國族是毫無疑問的!

  王豐發文表示,“不相信臺灣人有多少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當然對象指的是戰後嬰兒潮這個世代。他指出,李登輝這批人在1988年執政,用撩撥民粹鼓動情緒的方式製造假民意、假民主,再配合“綠獨”媒體形塑“天然獨”,最終造成的是臺灣現今價值觀混亂與人心浮動。

  王豐進一步説,“其實多數臺灣民眾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因為多數老百姓過的日子、思維的方式仍舊與我們中國老祖宗毫無二致。千萬別把“綠獨”政客的大放厥詞當成是島內多數民意,那些純粹是政客愚民話術。

  王豐強調,蔣經國在1988年去世之後,官方資源就被壟斷了,現在不論藍綠,許多水準低劣、人品卑鄙的人,充斥著整個臺灣社會,人們根本再也不知道什麼是公義了。只能説,臺灣之所以沉淪,是當道者“德不配位”的結果。(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