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蔡英文一句批國民黨的話 引來臺網友360度無死角反擊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4月19日 13:10:00A

  臺灣地區領導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4月19日訊  民進黨在野時不遺餘力抨擊國民黨,更曾帶頭喊出“國民黨不倒,臺灣不會好”的口號,如今國民黨倒了,臺灣依舊沒有好。蔡英文當局上任後,許多政策引發民怨,街頭大大小小抗議不斷,面對年底選戰,國民黨喊話用選票教訓民進黨,引發蔡英文重話回擊稱“聽起來有點諷刺!”臺網友聽聞蔡英文此言,反倒一面倒批蔡“走到哪拒馬到哪,誰諷刺誰?”“不然試試看!”更有媒體發現,在綠營鐵票區高雄,有一知名餐廳自製“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的海報挂在門口,表達對民進黨的不滿。

蔡英文一句批國民黨的話 引來臺網友360度無死角反擊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2018選舉將近,各黨無不卯足全力準備選舉,面對民進黨各項施政不力,國民黨喊出要在年底選舉用選票教訓民進黨。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蔡英文在接受島內《鏡週刊》專訪時聲稱,民進黨所執行的許多政策都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想做不敢做、該做卻沒做的事,如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年改部分,馬英九説不做像火車要墜崖?可他任內沒成功呀!再來馬執政8年,房價漲最多,現在我們做社會住宅,若要舉例真的舉不完。國民黨應該做結果卻沒做的事,民進黨做這麼多,“他們還要教訓我們?我是覺得有點諷刺啦”。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蔡英文這番話不但沒能帶起節奏,反而惹怒了臺灣網友,憤怒表示“執政無方,只會亂搞撒錢,落得民不聊生,還有臉出來説三道四,才令人覺得諷刺。”“不然試試看”。

  國民黨也對此進行回擊,並指出問題要害。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18日表示,是人民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因為民進黨施政不利讓人民非常痛苦,但蔡英文卻將矛頭指向國民黨,根本避重就輕、轉移焦點。

  他指出,民進黨執政兩年以來,諸多施政讓人民失望、憤怒。像是民進黨在野黨時,保證十年不漲電價,結果執政後油電雙漲,且漲勢還看不到盡頭。民進黨施政不利讓人民痛苦之事不只一樁,他提到,最近IMF評估顯示,臺灣今年與明年經濟成長率都只有2.0以下,就算股市有較高的指數,一般人民卻普遍無感島內經濟表現,前陣子居然還出現民眾瘋搶衛生紙的民生問題,正突顯民進黨當局在經濟面向的缺失。

  賴清德(左)、蔡英文(右)。(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另一方面,像是“勞基法”修惡,讓勞工難脫過勞恐懼;眼高手低的長照2.0,讓人民擔心老年生活;電廠火力全開讓全臺陷於空污恐慌等等,都是讓人民痛苦的施政。這些民生問題歷歷指證執政黨施政不當、引起民怨,但蔡當局卻將責任歸咎於國民黨,無疑是推諉卸責、轉移焦點。請蔡英文搞清楚,是人民不滿民進黨施政,才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

  臺網友也清醒地提醒蔡英文“選票是國民黨的嗎?”並表示“早晚受報應”。

  要説民進黨施政讓人民不滿之處,可謂不勝枚舉。就拿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缺電問題來説,蔡英文執政前曾信誓旦旦稱上任後不會缺電,並喊出2025非核家園目標,但上任後,缺電、限電問題成企業與民眾害怕的問題。非但如此,民進黨還總是想方設法讓人民相信他們正努力地解決問題。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面對缺電問題,蔡英文日前與環保團體茶敘時宣稱,這10年是臺灣能源政策轉型最痛苦的10年,她盼大家共體時艱,並宣稱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絕對不會跳票。聽到將再苦10年,臺灣網友忍無可忍,紛紛飆髒話,怒批“不離不棄被當白癡”,“不缺電都跳票了,給十年也是等下一個跳票”,質疑蔡英文根本是在加速統一;還有網友指出,臺灣第一個無法連任的民選領導人,這歷史成就非蔡英文莫屬。

蔡英文一句批國民黨的話 引來臺網友360度無死角反擊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更有網友表示,“每年都共體時艱,要共幾年?”也有網友爆氣認為“我為何要一起苦,‘總統’月領50萬(新台幣),老百姓怎麼跟你玩”“資進黨不是批評,是中肯的稱呼”“為什麼選你出來還要共體時艱”“苦你X”“人生有多少十年,X去死”“苦十年,然後十年之後就…習慣了”“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千杯、千杯再千杯,要變成痛苦、痛苦再痛苦了嗎?”

  臺民眾對民進黨的不滿並非只停留在了網路上,更實實在在付諸到了現實生活中,連綠營鐵票倉高雄都未能倖免。執政近兩年,蔡當局力推的許多政策引發民眾不滿,導致民調持續下滑,經濟也未有起色,人民不滿情緒高漲。據香港“中評社”報道,高雄知名餐廳“雅宴招待會館”日前因城市整體消費力持續下降等因素結束營業,負責人鄭東元指出,高雄從過去全臺第二大城淪為老三,城市整理消費力也持續下滑,留不住年輕人及高端市場。他指出,高雄的經濟出現嚴重問題,而民進黨整天改政治卻不關注基層百姓經濟民生及招商引資。

  高雄知名餐廳“雅宴招待會館”門口挂上“民進黨不倒 經濟不會好”海報。(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鄭東元日前自製寫上“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的大海報挂在門口,他指出,民進黨在高雄長期執政,但高雄景氣每況愈下,因此自製海報表示不滿,“民進黨在高雄執政這麼久是時候該政黨輪替了”。報道稱,向來被認為是綠營鐵票倉的高雄出現這樣的海報,引來許多路人注目。民進黨執政以來,民調持續下滑,也讓外界關注這樣的情勢將對未來選舉造成多大影響。

  對於批評國民黨“有點諷刺”的蔡英文,執政到如此地步,到底誰才更諷刺?臺網友對她表示: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