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陳水扁不甘寂寞謀復出?挂著尿袋也要“指點江山”!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4月11日 13:58:00A

  陳水扁因貪污入獄。(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4月11日訊  身處於保外就醫中的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歷經揚言“跳樓”、操盤黨代表逼宮蔡英文“特赦”皆不成後,近期又化身為“狗”,頻頻透過Line群組“新勇哥物語”放話,時而分析戰局,時而爆料政壇內幕,儼然一副參政的狀態。回顧陳水扁多番言論,不僅成功吸引了媒體關注,連蔡英文都被逼親口回應,在政壇攪起幾波風浪。今天就來盤點一下陳水扁近來怒刷存在感的多起事件。

  先解釋一下最近常出現在媒體報道中的“新勇哥物語”的來歷。據報道,扁當年執政時,曾發行“阿扁電子報”,內有以扁黑色愛犬“勇哥”為主角的“勇哥物語”漫畫。今年“勇哥物語”重出江湖,由扁在與支援者的Line群組中發佈,通過“阿扁”和“勇哥”“勇弟”等多個虛擬角色自問自答,表達心聲,甚還話中有話,暗諷蔡英文。

  陳水扁、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每天發文諷蔡當局 揚言組黨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早前報道,扁在社交軟體Line裏參與500多人的大群組,化名abc每天傍晚都會發文,甚至再由群組裏成員轉傳至各個“後援會”,一副經營粉絲團的明星模樣。1月17日扁還在群組裏發了一首歌,諷刺蔡當局是“蔡德三”民進黨當局。

  1月15日,扁未經申請北上為李登輝祝壽,被認定違反保外就醫規定。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扁為此氣得在群組裏揚言“組黨”。據扁的友人説,扁寫道:馬英九讓阿扁“保外就醫”,蔡英文把阿扁“軟禁在家”。請問這樣的“蔡德三”當局還有力挺的必要嗎?請問另組“一邊一國”新本土政黨是否時候到了?

  放言參加“獨派”活動

  扁3月17日晚參加兒子陳致中參選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造勢晚會,不顧臺中監獄規定,公然上臺助選。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中監獄經連日審核,認定扁違規,決議爾後扁申請此類性質活動,將不予核準;並強調保外醫治受刑人,如有重大違規,縱使病情未漸改善,仍得報請廢止保外醫治許可。

  陳水扁參加兒子陳致中的選舉造勢晚會。(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這可惹怒了陳水扁。扁3月24日透過“新勇哥物語”表示,高雄長庚名譽副院長陳順勝説,扁保外就醫可以做“維持職業所必須”的事,而“政治”就是扁從事30多年的“職業”。扁還指中監函旨的法律依據薄弱,他應出席4月7日“喜樂島聯盟”(由“獨派”籌起)成立大會,並呼籲支援者擠爆會場。5月4日扁創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將辦感恩募款餐會,扁也應參加並上臺致詞。

  爆料蔡英文約見柯文哲已談好合作

  2018選戰腳步近逼,臺北是兵家必爭之地,相較國民黨眾多參選者,民進黨方面選況仍未明朗,是否與柯文哲合作也相當模糊。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扁突然爆料,蔡英文早就于官邸約見柯文哲與其夫人,表達2018選舉願意合作的決定,“顯然不想徵召提名黨的市長候選人;至於選不贏,會是第三名云云,都只是藉口託詞而已”。

  臺北市長柯文哲。(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這番話惹怒蔡英文。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3月31日被問及此事表示,既然是陳水扁Line上跟朋友的對話,就不需無限上綱,由她來回答這問題也不恰當,因為會讓它政治化。她更放重話表示,這對扁保外就醫不是一件好事情。

  爆“蔡英文曾説‘扁被關押對民進黨也有好處’”

  蔡英文的一番重話引來媒體爭相報道,陳水扁卻絲毫未收斂。消息傳開,他立刻透過“新勇哥物語”隔空回應。

  陳水扁爆料蔡英文已和柯文哲談好合作,蔡回應。(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扁透過“勇哥”表示,你不知道蔡英文在花蓮説重話了,説“新勇哥物語”談政治,對扁保外就醫不是一件好事情。“勇哥”接著説,這讓他想到2009年9月10日,蔡主席親口向當時的美國AIT新任主席司徒文説:“扁被關押對民進黨也有好處”“我們民進黨內線人曾告訴我們,陳如果獲釋,會走遍臺灣動員支援者,來拉抬自己的政治實力”。

  扁透過“勇哥”説,所以蔡在花蓮談話的意思不就是説,“新勇哥物語”對扁保外就醫沒好處,再把扁關押對民進黨才有好處?扁還不時透過“勇哥”酸溜溜地説“蔡英文英明!”甚至還透過“勇弟”名義説,“勇哥你怎麼怕成這樣?要不要去看精神科醫生?”整篇文章除了再拋祕辛,酸蔡意味更是濃厚。

  大爆陳菊接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內幕

  早在陳菊接蔡辦秘書長一事還未正式公開,扁就透過“新勇哥物語”爆料,指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退選高雄市長的真正原因,與陳菊北上接秘書長有密切關係。

  陳菊。(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據“東森新聞雲”報道,他提到,劉世芳在1月7日上午才由新潮流係大佬陪同拜會陳水扁,“怎麼可能才過幾天就退選”;而蔡更親自看秘書長官邸的整修進度,顯示新秘書長一定是她非常尊重的重量級人物。因此,推測劉世芳退選的真正原因,與陳菊北上接秘書長有密切關係。陳菊3月31日被問及此事直言“我也看不懂”,稱謝謝陳水扁指教。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聽聞後大怒,稱陳菊這十幾年來非常保護扁,如今“新勇哥物語”卻惡毒地傷害陳菊及劉世芳,直呼這才是扁的真面目。

  暗指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舍遊選蘇是派系之爭

  蔡英文日前親自出馬介入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欲徵召臺當局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扁在“新勇哥物語”中暗指,民進黨舍前“院長”遊錫堃選擇蘇貞昌,是因派系之爭。

  蘇貞昌。(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據報道,扁在最前一期的“新勇哥物語”中透過“勇弟”指出,蔡選新北市長輸11萬票可以當領導人,遊輸不到2萬5千票,做個新北市長一點也不為過。“勇哥”説,主席年初問遊,是他説不選的。“勇弟”則説,2010年3月3日,蘇在臺北保安宮宣佈參選臺北市長時説,他不會回鍋再選新北市長(臺北縣長)。

  之後,“勇哥”出來大喊:“你們説完了沒?事情哪有那麼複雜!我只問‘勇弟’,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是哪一個派系的?”勇弟連忙説:“我終於知道了!”暗指召集人林錫耀屬於親蘇係的新潮流,因此才選蘇而非遊。針對蘇參選,扁稱示,縱使輸了也會選得比蔡英文好。

  陳水扁2008年卸任後,陷入海外洗錢、貪污、機密“外交”等案件,成為臺灣地區民選領導人以來,首位因貪污入獄的領導人。服刑後因所謂的失智、帕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問題于2015年獲保外就醫。

  陳水扁被拍到在看護陪同下悠閒散步,“跟正常人一樣”。(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保外就醫後的陳水扁被外界拍到散步時健步如飛,而“手抖”也是“見到鏡頭就手抖”,被疑身體並無問題,而扁方面人員堅稱扁身體狀況不好。據臺媒報道,賴清德去年10月1日曾前往高雄探望扁。“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對外宣稱,在談話過程中,扁手不斷抖動,褲子處還露出尿袋,是“真的生病了”。然而,儘管“手抖不停還挂著尿袋”,扁卻時常被媒體報道逾越“司法”紅線到處趴趴走,最近更是通過網路活躍在大眾視線中。

  華廣網3月28日刊載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助理研究員任冬梅的評論文章指出,對於陳水扁這種標準的政治動物來説,權力就是激勵他精氣神的最佳良藥。依照目前趨勢看,被放出“牢籠”的陳水扁勢必不會安於“保外就醫”的束縛,必將利用各種方式重回政治舞臺的中心,在臺灣政壇“捲起千堆雪”。(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