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最新民調顯示:逾6成民眾認為面臨空氣污染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3月31日 08:32:00A

  台灣網3月3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空污未解,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又通過,引起各界對蔡當局抨擊。臺灣《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有6成的民眾,認為生活週遭正面臨空氣污染,另有44.9%民眾不贊成更新深澳燃煤火力發電廠。

  對於“當局表示目前北部地區用電量不足,有些電廠將要陸續除役停轉,所以有必要更新北部的深澳燃煤火力發電廠,而且要使用高效能的煤和污染防治系統。”僅有38.2%表示贊成,但不贊成44.9%;若以地區來看,臺北市不贊成比例為51.8%,新北市不贊成比例為36.5%。

  民調針對民眾對於各種污染的感受,結果顯示,有61.7%表示生活中正面臨空氣污染,遠高於噪音污染(33.5%)、垃圾污染(25.1%)、水污染(20.8%)以及土地污染(19.0%)。

  若從政治立場交叉分析,無論是泛藍、泛綠,或中立的民眾,認為自己受空污影響的比例都超過6成。換句話説,民眾對空污的感受,並不會因為政治立場的不同而有差異,是相當嚴重的全臺問題。

  “目前島內有幾種主要的發電方式,如果以經濟、環保、民眾健康風險等整體來考慮,比較能夠接受哪幾種發電方式?”依序為再生能源90.9%、天然氣67.4%、核能49.4%、燃油28.1%、燃煤20.5%。這樣的結果顯示,在空氣污染未找出解方的情況下,相對乾淨的能源,明顯比較受到民眾支援。

  本次民調是在2018年3月26日至3月27日進行,成功訪問1074人,在信賴水準95%的情況下,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3.0%。(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