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黃國昌昔罵臺商"親中賣臺" 岳父被曝光在大陸投資後改口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3月22日 07:18:00A

  黃國昌。(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22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始終對赴大陸投資的臺商心存敵意,批評不斷。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及現任“立委”費鴻泰曾公開批評黃國昌“逢中必反”。黃曾稱臺商都是出賣臺灣利益的“紅頂商人”,直到他的岳父高熙治也是到大陸投資的臺商一事被揭露後,才一改説法。

  據報道,黃國昌自2012年開始就對赴大陸投資的臺商存在敵視,發言時聲嘶力竭、含沙射影的指響應“鮭魚返鄉”的臺商目的不單純,煽動青年學子“仇中”。臺“立院”審議“服貿”衍生“太陽花學運”期間,黃國昌對臺商批評更是不遺餘力,似乎所有臺商都是“親中賣臺”分子,與他理念不合就是“不愛臺灣”。

  直到黃國昌的岳父高熙治在山東投資一事被揭露,當時忙著競選“立委”的黃國昌緊急舉行記者會滅火,一改過去批評臺商的極端言論,態度大變地改口自己“不反中”。至於為何沒有公開岳父投資大陸一事?黃國昌含糊帶過。

  黃國昌的雙重標準,引起各界炮轟。“立委”費鴻泰就指出,黃國昌以往大張旗鼓向支援群眾喊聲,指臺商到大陸做生意賺錢,就是“紅頂商人”,但面對自己岳家就是臺商的事實,卻改口説“予以尊重”。

  名嘴唐慧琳也表示,依黃國昌説法,岳父到大陸投資是“愛臺灣”,其他人就是“親中賣臺”,這樣雙重標準、敷衍的説詞顯然無法服眾。(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