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過半民眾不滿蔡英文兩岸表現 遊盈隆:這是“嚴重警訊”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3月19日 13:20:00A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19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任後,臺海關係下探冰點。對於蔡英文的兩岸表現,“臺灣民意基金會”19日民調顯示,有57%人不滿意。“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指出,當臺灣多數成年人依然不滿意蔡英文在兩岸的表現時,不能不説這是一個“嚴重警訊”。

  遊盈隆表示,蔡英文在兩岸政策上的表現,關係到社會觀感,也決定了蔡英文在島內的聲望高低,因此,才會對“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的表現”進行民意調查。

  對於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的表現,“臺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結果顯示:4.1%的人非常滿意,28.5%的人還算滿意,31%的人不太滿意,26.3%的人非常不滿意,10.2%的人沒意見、不知道與拒答。

  遊盈隆指出,在20歲以上的臺灣成年人當中,三成多對於蔡英文在兩岸政策上的表現是滿意的,有多達五成七不滿意,強烈不滿的也多達兩成六。整體而言,臺灣民眾對蔡英文的兩岸表現仍是貶多於褒,不滿意遠多於滿意。

  綜觀來看,2016年8月份,臺灣有五成民眾滿意蔡英文的兩岸表現;到了11月份時,就已經出現不滿意超越滿意的狀況。2018年1月,不滿意的人數比例飆升到六成,創下了不滿意的歷史新高點;滿意的人只剩三成一,也創下了滿意的歷史新低點。

  遊盈隆強調,當臺灣多數成年人依然不滿意蔡英文在兩岸的表現時,不能不説這是一個“嚴重警訊”。事實上,這個強大的民意“紅色警戒燈”已經亮了至少16個月。(台灣網 韓靜)

責任編輯:韓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