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為保官位“環保鬥士”變“燃煤推手” 蔡當局選“賢”有一套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3月16日 14:14:00A

  臺灣包袱鋪,環團很無助!我是曾深陷空污之苦如今已盡享藍天白雲之樂的大侃子~好的生態環境不僅能提升一個城市或地區的形象,更能為生活在其中的百姓帶來身心上的健康與愉悅,反之,則會對人民的身體健康造成不可逆轉的嚴重傷害。所以,人們對晴空萬里、鳥語花香之地追隨的腳步從未曾停止過。

  臺灣,我們稱之為“寶島”的地方,“山青水秀”、“碧空如洗”是它最為人熟識的標誌,然而如今,它是下面這幅樣子:

  空污問題現在已成為臺當局亟待攻克的難題之一,更讓臺灣民眾患肺癌的幾率大大提升,對此,蔡英文當局也承諾會加快空污治理,但事實卻是,除了早前的臺中火力發電廠讓中臺灣地區的民眾飽受空污之苦外,現今,又有新北瑞芳深澳燃煤電廠擴建案順利通過的“恐怖決策”,臺灣媒體人忍不住嘲諷,蔡英文當局終於實現了“南北均衡污染”的“政績”,雙北(新北、臺北)民眾也加入到了“用肺發電”的“愛心大隊”之中。

  關於深澳燃煤電廠,可能有些朋友不了解,這裡先給大家普及一下:該電廠1960年啟用、2007年除役,去年臺電提出環差案打算重啟計劃,但“選煤拋氣”的方案還是引發了爭議,所以,臺“環保署”就將“建議審核修正通過”及“建議重新辦理環境影響評估”二項結論並送環評大會14日晚審查,但經近4小時激烈討論後,最後的結果令所有人出乎意料!

  據悉,兩案審查票數在8:8打成平手的情況下,因“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了關鍵贊同票而使其“修正通過”,也引得環保人士一片譁然進而集體靜坐“環保署”門前抗議。

  你以為這就完了?這還不算整件事中最離奇的,更諷刺的是,投出“關鍵贊同票”的詹順貴,曾是力挺禁用生煤大軍中的一員!

  詹順貴昔日投入環保訴訟,還曾發文批臺中火力發電廠是一大污染源。

  據了解,詹順貴昔日曾投入如新店安坑垃圾掩埋場開發案等環保訴訟中,2015年更力挺“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痛批當時的“環保署”藉“空氣污染防制法”剝奪地方政府要否禁燒生煤、石油焦許可權;之後他還慷慨激昂地發文直指,中部地區主要污染源是全世界最大的臺中火力發電廠。

  沒想到,就是這樣的一個正義感十足的“環保鬥士”,在上了臺、當了官後,不僅變成了“燃煤推手”,還是個十足的“戲精”!

  據悉,在當天的審查現場,詹順貴先是假模假樣地質疑臺電,讓環團抱持希望,沒想到所有的前戲都是為了最後的“關鍵贊同票”,氣得環團直哭,前臺北市副市長李永萍不禁痛批詹“真的演很大”!

  李永萍還直言,你詹順貴若真是個深受重托的“環保鬥士”,當下應該做的就是投反對票然後提出辭呈,這樣才有品,對得起之前的所作所為!

  那身為曾經的“環保鬥士”,詹順貴何以如此做呢?他自己解釋是因為“覺得對環境比較友善”,還聲稱什麼“個人理念不能淩駕法律”。

  他的小夥伴、所謂的食安學者,之後也跳出來為其搖旗打氣,説深澳燃煤電廠採用的都是能降低空污的最新科技,你們都不懂!

  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新建的燃煤電廠果然是為了環保考量,能把污染降到最低?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不緊不慢的“打臉”了這個説法……

  雖然臺電環評報告中有關於空品模擬的結果,但新北市環保局為了謹慎起見,又特意委託興大教授莊秉潔利用更精細的空污模式進行評估,並引用臺電報告書內空氣模擬設定及煙道條件,以2013年氣象數據重新進行空氣品質倣真,結果又是一個出人意料!

  莊秉潔的模擬結果指明,深澳電廠PM2.5日平均增量高達6.075μg/m3,此數據可是臺電環境差異分析報告書中模擬值1.933的3倍以上,且宜蘭縣及桃園市的污染量日平均增量居然比新北市還高!

  不僅如此,劉和然還透露,深澳燃煤電廠也根本不是像公開資料中説的那樣是“擴建”,而是“新建”,“是要在一塊綠地上面新建一個燃煤電廠”;劉同時表示,對於此次興建電廠的事情,不僅雙北地區有82%的民眾不知情,連本區居民也有超半數的人不知道

  一番有理有據、有圖有真相的反駁是不是完美揭發了詹順貴之流的“騙術”~

  其實“打臉”詹順貴的不止劉和然,人家臺當局的“經濟部”早就為興建深澳燃煤電廠給出了一個“合情合理”的理由:

  長篇大論總結成一句話就是:為了確保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能實現!

  既然謊言被揭穿了,那詹順貴背著“千夫所指”的罵名是為了啥呢?這還用問,當然是——頭上的烏紗帽了!

  上了臺就變了臉,當了官就黑了心!火眼金睛的臺灣網友們一語道出真相,“所謂‘環保鬥士’,當初是為民進黨執政而鬥,如今是為了民進黨利益與自己的官位而鬥”、“詹順貴有了錢權之後,腦袋和屁股就對換了”。

  也有人“見怪不怪”地表示,這在如今的蔡英文當局不是很常見的現象嘛,本來民進黨的“黨風”就是臺上臺下兩副面孔。

  前“立委”林鬱方更痛心疾首的表示,他看到了現實版的“官場現形記”,痛批蔡英文當局“為了政治上的利益”不斷靠燃煤發電;林也狠戳臺灣所謂專家、學者的脊梁骨,“當了官以後就昧著良心,一切以當官為最重要考量”!

  如今,在空污和全球暖化的危機之下,可以説世界各地都致力於減少燃煤發電,而一向提倡“綠色執政”的蔡英文當局卻反其道而行,鐵了心要用全臺民眾的肺生祭“非核家園”的“神主牌”,倒行逆施的做法也引得島內一片怨聲載道……

  其實,民進黨自上臺以來,不僅有接二連三的謬策,在選人納士上更是秉持著“只要顏色不問能力”的選拔標準,詹順貴之流若想加官進爵,自然要“順勢而為”,被“打臉”不算什麼,讓老百姓“用肺供電”也不算什麼,一切都以民進黨的“大局”為重嘍!

  聲明:本文為“臺灣包袱鋪”團隊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楊旋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