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輸的恐不只雙北!臺資深媒體人曝民進黨選舉大盲點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3月12日 10:18:00A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1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地區2018縣市長選舉即將於年底舉行,民進黨雙北人選遲未明朗。對此,臺灣資深媒體人陳敏鳳説雙北若是柯文哲和蘇貞昌,不管選舉是贏是輸,對民進黨都是輸,“這種沒有志氣的起手式,連帶臺灣各選區的氣勢也一樣無法振衰起敝,屆時民進黨輸的會只有雙北嗎?”

  文章説,年底選戰腳步接近,但民進黨對雙北市長採徵召方式,至今仍未決定人選,“綠委”姚文智、吳秉叡雖已表態參選,但仍不斷被放話,指民進黨中央另打算徵召重量級黑馬。吳秉叡曾直言,若黨內要他退,必須拿出理論、數據説服他;姚文智則説,天王老子來都要循黨內機制,呼籲黨中央若有大咖就快掀牌。

  此外,也有消息指出,南部大佬正積極遊説臺當局文化部門負責人鄭麗君挑戰柯文哲,並使用“雙北一盤局”的選戰策略,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銜命應戰,兩人聯手就可破解柯P的5%外溢效應,緊箍綠色選票,拿下雙北。

  對此,陳敏鳳在《NOWnews》名家論壇中指出,民進黨在雙北都陷於“贏與價值”的選擇,在臺北市,對於柯文哲忍氣吞聲就是怕民進黨輸。在新北市,表面上還有可用之將蘇貞昌,但若細究,請出蘇貞昌也是“為了要贏”,這樣出來參選的新北市長,在立足點和説服力都很欠缺,對新北市民和蘇貞昌本人的生涯規劃都很難説服。陳説結果是為了民進黨在雙北不要雙輸才請蘇貞昌,這種前提下,是在折損蘇貞昌,也無法取得新北市民的認同。

  陳敏鳳説雙北如果是柯文哲和蘇貞昌,不管選舉結果是贏是輸,對民進黨都是輸,“這種沒有志氣的起手式,不僅雙北仍是他人天下,連帶臺灣各選區的氣勢也一樣無法振衰起敝”,陳説民進黨輸的會不會只有雙北還很難講。(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