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廢核大遊行登場:堅決反對重啟核二2號機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3月11日 14:51:00A

島內廢核大遊行登場:堅決反對重啟核二2號機

  “全臺廢核行動平臺”今天舉行廢核大遊行,反核團體表示,如果蔡當局堅持重啟核二廠2號機,必須負起政治責任。(圖片來源:蔡英文臉譜網)

  台灣網3月11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全臺廢核行動平臺”今天(11日)舉行廢核大遊行,反核團體表示,如果蔡當局堅持重啟核二廠2號機,必須負起政治責任。

  據報道,全臺廢核行動平臺今年訴求包括核一、二應儘早除役,核四加速出售電廠設備。遊行分成兩隊伍,包括“面對核電代價”大隊及“翻轉能源未來”大隊,報名參加的包括“時代力量”、臺灣綠黨等共約50多個團體,導演柯一正、歌手林生祥及巴奈等人出席。

  “地球公民基金會公關活動組組長”陳雅晶説,蔡當局上任近兩年,雖然曾提出非核文件,但進度落後,包括今年即將要除役的核一,除役的經費從何而來、核廢料貯存場的選址等,都不見下文。至於臺當局計劃重啟核二2號機,陳雅晶表示,蔡當局稱2025年要達成非核家園,但根本沒在努力,每個地區要推動非核家園,包括電價、再生能源或是能源轉型都是一同推動,卻看不見蔡當局在節電等議題上的努力。

  過去發起“我是人、我反核”活動的柯一正説,核二2號機連續發生多次問題,臺當局卻要重啟,“如果又發生問題,誰來負責?”他説,屆時蔡當局必須負起政治責任,並呼籲“立委”要嚴格監督及審查。(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