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向“獨派”頭目噴生發水男子交保 王炳忠到場聲援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3月09日 20:05:00A

向"獨派"頭目噴生發水男子交保 稱將反告對方妨害自由

  胡志偉交保後,向聲援鄉親舉手示意。(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獨派”團體今天(9日)舉行慈湖潑漆行動記者會時,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全臺聯合會理事長胡志偉闖入會場,並向“自由臺灣黨主席”蔡丁貴噴生發水,後被臺北市警中正一分局依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臺北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諭令他以10000元(新台幣,下同)交保,與衚同被移送的黃志豪、陳友達則被諭令限制進居。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前往北檢聲援。

  據報道,胡志偉完成交保手續後在聲援鄉親簇擁下表示,現場是公開記者會,他們哪有侵入?事發當時“獨派”團體不但對他的同事“架柺子”,還關上鐵門,真正妨害自由的是“獨派”團體,他將反告對方妨害自由。胡志偉指出,所謂的“轉型正義”是他們説了算嗎?他也覺得很奇怪,難道講閩南語語才是臺灣人?不認同他們的就不是臺灣人?

  胡志偉説,他希望蔡丁貴不要告他違反“醫師法”,因為他噴的是生發水。他強調,大陳人是很感恩的,蔣介石的歷史功過,由歷史去判定,不是由“獨派”團體説了算,他呼籲如果不喜歡蔣介石,歡迎聯絡大陳鄉親安置。

  前往北檢聲援的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蔡丁貴自己説潑蔣介石的漆沒什麼大不了,反正清理復原一下就好了。既然如此,胡志偉送蔡丁貴生發水,如果蔡丁貴不喜歡長頭髮,洗洗頭不就好了?同時,既然蔡丁貴不相信臺灣的法律,“北社”(綠營組織)又為什麼提告,讓檢察官辦交保?此外,是“北社”妨害胡志偉的自由,現場是很多“臺獨”學生圍住、要毆打他們。王炳忠強調,這件事就可以看出蔡當局是不是一直在偏袒某一部分的人,打壓與他們意見不同的民眾。(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