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立委"蘇煥智稱蔡當局讓人失望 退出加入27年的民進黨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3月04日 11:08:00A

  

  前臺南縣長蘇煥智宣佈參選臺北市長,同時宣佈退出民進黨。(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台灣網3月4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前臺南縣長蘇煥智昨天(3日)宣佈參選臺北市長,並拋出震撼彈,將退出加入27年的民進黨,以無黨籍之姿參選。他直言,經過1年9個月觀察後,認為蔡英文當局已偏離振興經濟、照顧弱勢的基本路線,讓人失望。

  據報道,61歲的蘇煥智曾任兩屆臺南縣長、3屆“立委”、律師,去年他曾對外稱,臺灣目前面臨困境,一定會參加2018年底的縣市長選舉。昨天他舉行記者會,正式宣佈參選臺北市長。

  蘇煥智稱,他原先期待蔡英文能帶領臺灣人民走出困局,但蔡當局抱持過往威權體制心態,有太多不合理、不合宜的限制,捆綁了經濟。對於臺灣當前的困局,如少子化、高齡化、大量貧窮化,這些需要當局“聞聲救苦”的弱勢,也未能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蘇煥智直言,經過1年9個月觀察後,他不得不承認,蔡當局與民進黨高層的政治經濟社會路線,已經偏離振興經濟、照顧弱勢的基本路線,不但與他個人的理念相衝突,也悖離民進黨創黨初衷。他聲稱,若他繼續留在黨內,將無法再對臺灣有所貢獻,因此在宣佈參選臺北市長時,也同時退出參加了27年的民進黨。

  他也對現任市長柯文哲喊話説,選贏的關鍵仍在於具體政策,不是很會講話當網紅、容易被媒體報道就好。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稱尊重蘇煥智的做法,但盼脫黨不是真的,希望有機會挽留。前臺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對蘇煥智脫黨稱,這部分民進黨中央要認真看待,若黨最後還是禮讓柯文哲,“黨會付出嚴重代價。”(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