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何謂蔡英文口中的“臺灣價值”?唐德明一針見血指出關鍵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1月23日 13:56:00A

  蔡英文日前接受專訪時,呼籲臺北市長柯文哲再次確認“臺灣價值”。(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1月23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接受專訪時,呼籲臺北市長柯文哲再次確認“臺灣價值”,才能讓民進黨支援者覺得柯仍是盟友。言論一齣,究竟何謂“臺灣價值”引發各方論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指出,蔡英文所謂的臺灣價值已經呼之欲出,那就是“臺獨理念”無誤。

  唐德明表示,民進黨支援者對柯文哲最不滿意的事情,就是柯持續保持與大陸的交流往來,以及説出“兩岸一家親”這句話。依照蔡英文的邏輯來看,只要柯文哲的言行能夠180度反轉,那就是“在做對的事”,也就是對臺灣價值的再確認。所以,蔡英文所謂的臺灣價值已經呼之欲出,那就是“臺獨理念”無誤。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唐德明表示,如果隨機訪問臺灣民眾,臺灣價值是什麼?得到的答案大概不外乎就是“民主、自由與人權”,但蔡英文想的顯然和絕大多數臺灣民眾不一樣,“在她的‘臺獨’理念之下,兩岸和平不重要”,民主價值也可拋!他説,看看民進黨在“立法院”裏的多數暴力,自創“一事不二議”阻止在野黨的合法抵制;利用違規的“黨産會”,追殺鬥爭在野黨;利用不符比例原則的搜索拘押,恐嚇在野黨發言人……一切的一切,都顯示民主、自由與人權,根本就不是民進黨與蔡英文的優先價值。

  唐德明接著説,吊詭的是,蔡英文明明支援“臺獨”,卻不敢名正言順地説明,還要隱晦地用臺灣價值來掩飾,原因何在?當然就是對執政權力的貪婪,捨不得已經掌握在手中的權力。這也説明瞭為什麼民進黨執政之後,蔡英文不但政見頻頻跳票,而且説一套做一套。

  唐德明還表示,由此可以看出,柯文哲其實也未必一定要強調“臺獨”,只要不在兩岸關係冰凍期間與大陸保持交流即可。因為當蔡英文當局與大陸完全無法交流溝通之際,柯文哲還可以維持與大陸的交流,豈不顯得蔡當局很無能?這才是“是可忍孰不可忍”的關鍵啊。(台灣網 楊旋)

責任編輯:楊旋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