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被問"國民黨下一個蔣經國在哪"? 藍營大咖們答不上來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1月13日 14:47:00A

  馬英九今前往大溪謁陵,並凝視蔣經國遺像5分鐘。(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月13日訊 今天(13日)是蔣經國逝世30週年紀念日,臺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一早不到8點,便抵達桃園大溪頭寮陵寢謁陵,先後以獻花、三鞠躬禮與靜默等方式追思,全稱未發表任何談話。據臺灣《中時電子報》等媒體報道,馬英九在靜默結束後,隨即步行來到蔣經國靈寢及遺像前,默默凝視約5分鐘之久,表情嚴肅。

  近年來,國民黨擴大紀念兩蔣,並於今天上午舉辦紀念蔣經國逝世30週年大會。自大溪陵寢趕來參會的馬英九在致詞時除緬懷蔣經國勤儉愛民精神,也批評蔡英文當局上任後,沒有好好處理兩岸關係,讓臺灣競爭力落後,令人感慨。

  馬英九特別談到自己對於當前兩岸關係的擔憂。他回憶,2010年兩岸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FCA)時,韓國政府非常緊張,青瓦臺還召開緊急會議,因應兩岸合作後恐對韓造成的衝擊,當時韓媒更以“CHIWAN”來形容,但曾幾何時,兩岸關係又回到他上任前的冰封狀態。他談到,太陽花學運後,美國《華爾街日報》社論説“臺灣自甘落後”,讓他十分感慨,因為他的繼任者沒有好好處理兩岸關係,導致臺灣的競爭力落後。

  國民黨今日紀念大會上,現任主席吳敦義、前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以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黨內要角齊聚,營造大團結氣勢。吳敦義致詞時除緬懷蔣經國精神,也提及希望民眾給國民黨機會,助其在年底地方縣市選舉中勝選,並在2020推出最有能力、最為忠貞的同志贏回執政權。然而,當面對媒體提問“國民黨下一個蔣經國在哪?”時,藍營大咖們卻多少有些答不上來。

  對於誰是黨內下一個“蔣經國”?自豪從“經國學校”畢業的馬英九不願多談,只説“這是個好問題!”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坦言,這個問題很難回答,雖然大家都有心學習經國精神,但都學得不夠到位,要真正喚起民眾尊重,這是國民黨仍必須努力的。至於有媒體提問,庶出的蔣家後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是否可能成為下一個蔣經國?洪秀柱表示,可能還要再加以努力。她要大家別給蔣萬安太大壓力,“蔣經國確實是蔣萬安要學習的楷模”。

  被問到國民黨沒有明日之星,前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蔣經國所培育的是各方人才,黨內有許多政治人才與菁英就是蔣經國培養出來的;國民黨需要學習的是,如何讓更多優秀年輕人投入政治、為民服務,讓大家都是人才,都可以成為明星。(台灣網 王思羽)

  民眾點亮手中蠟燭緬懷蔣經國。(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責任編輯:王思羽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