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媒:蔡英文已把民心鎖在拒馬利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1月09日 11:00:00A

  

  “立法院”9日臨時會處理“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院長'蘇嘉全(上)進入議場後宣佈進入廣泛討論,遭國民黨團上前抗議。(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月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勞團抗議蔡英文當局“勞基法”修惡,持續抗爭無效,“立法院”臨時會這幾天擺出陣勢要強渡關山。警方在“立法院”周邊架設層層拒馬,也擴及到博愛特區,管制範圍可説是史無前例的大,網民嘲弄蔡當局把臺北城變成“資進城”(指民進黨向資方靠攏變成“資進黨”),搞得風聲鶴唳,格外肅殺。

  文章表示,民進黨從反對運動起家,面對“時代力量”的禁食靜坐以及勞團的動員抗爭,卻採取肅殺動作因應。臺當局日前設下游行禁制區,防止有民眾在凱道前聚集,用層層拒馬、鐵網、道路改道指示牌層層圍住,連警方都覺得很誇張,難道蔡當局覺得,用比國民黨時期還多的警力,就封鎖得了反對聲音嗎?

  民進黨當局管制遊行的動作,大到被網友炮轟是“史上最大禁制區”,甚至在網路上惡搞製圖,稱蔡英文辦公室周邊博愛特區是“資進城”。也有網友批評,臺當局雖是“依法”設置遊行禁制區,但對照蔡英文在民進黨主席任內,強調臺灣“勢必要給予言論自由與集會遊行自由最大程度的保障”,反對“強制報備制”“管制線”和“安全距離”等唱高調的論述,明顯有極大落差,已非諷刺兩字可以形容。

  蔡英文在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前的談話中提到:人民的聲音,不管怎麼大聲,到凱道就停住了。她説,身後的辦公室離廣場上的人民,只有幾百公尺的距離,不過裏面的人,就是聽不到人民的聲音。文章説,這句話,毫不保留地、直接精準地適用在蔡英文自己身上,她已經把民心鎖在拒馬利了,所以不會聽到任何聲音。(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