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作家諷“立法院”成“歌劇院”演出卻由民眾買單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1月24日 08:54:00A

  顧立雄和黃國昌(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1月24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慶富獵雷艦案在“立法院”炮聲隆隆,自由作家洛杉基在臉譜網(facebook)指出,“立法院”上演“獵雷記”檔期超過1個月,觀眾看完了“獵雷”濕背秀笑彎了腰也罵足了癮。不過,2300萬觀眾面對這場濕背秀門票每人都得分攤100元(新台幣,下同)!

  洛杉基説,臺灣“立法院”又名“歌劇院”經常不定期演出各種地方劇、濕背秀。有平劇的“一夫當關”“霸王別姬”;有歌仔戲的“孝女白琴”“五子哭墓”,還有布袋戲的“藏鏡人”,由蔡英文辦公室遙控、設計對白。民眾可以穿藍白拖進場看Live show,也可坐在電視機前看實況轉播。

  最近上演的一齣“獵雷記”檔期超過1個月依然每天爆棚,內容日日更新。此劇由政界兩位紅人擔綱:一位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一為是“立委”“黃佬濕”(黃國昌),劇本由蔡英文辦公室智囊團負責撰寫。

  洛杉基點出,此劇“項莊舞劍志在沛公”,本來計劃是借由“獵雷”在“獵馬”,只是沒想到擦槍走火傷到自己人。本來嚴肅的政治秀竟演變成黑色幽默讓觀眾樂不可支,連防務部門負責人都笑到岔氣。

  洛杉基直指,最倒楣的還是觀眾。老人家説: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觀眾看完了這場濕背秀,笑彎了腰也罵足了癮,看到帳單來了恐怕要哭斷腸。這場濕背秀的門票代價是:2300萬觀眾不分年紀大小,每人都得分攤100元,湊足了24億元交給這群人,作為他們演出這出“獵雷記”濕背秀的酬勞。(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