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一例一休”“修法”恐讓勞工連上12天班 勞團怒批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0月31日 09:01:00A

“一例一休”“修法”恐讓勞工連上12天班 勞團怒吼

  “一例一休”“修法”,勞工恐連上12天。(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10月31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9月初上任,展開“一例一休”(每週休息二天,其中一天為例假日不可加班,另一天為休息日可以加班)“修法”。臺當局“勞動部”版本近日出爐,共有五大方向,包括“鬆綁七休一”、“加班核實計算”、“延長工時上限”、“特休假遞延”、“輪班間隔”等五大面向。將把現行的“7休2”改為“14休2”,勞工最長可連續上班12天不違法,引來勞團痛批讓臺灣勞動條件惡化。

  據報道,全臺産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批評,若蔡英文當局從這幾個方向“修法”,降低勞動條件的方向“沒有討論空間”,勞動團體不可能接受。他舉例,放寬“7休1”將讓部分行業透過挪移假期,可要求勞工連續上12天班,勞工一定過勞,會造成臺灣的勞動環境更加惡化。

  戴國榮表示,目前強制“7休1”應該是全面週休2日的緩衝期,勞動團體希望儘快達成週休2日,這與“一例一休”無關,“勞動部”“偷渡”一起修,還會讓僱主規避給付加班費,增加企業彈性反而讓勞工過勞。戴另提到,他贊成有工會的企業可透過勞資協商遞延特休假1年,但隔年沒有休完,還是要折算工資。(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