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花蓮文旦柚一顆5元賤賣 柚農“心在淌血”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0月09日 10:29:00A

  花蓮市出現一顆5元(新台幣,下同)、12顆50元文旦柚的“流血價”。(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0月9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今年臺灣各地文旦柚大豐收,中秋節過後,花蓮有許多文旦待銷,還有柚農遭盤商“放鴿子”(指不遵守諾言,帶有欺騙的含義),節後柚農忍痛拋售,花蓮市竟出現一顆5元(新台幣,下同)、12顆50元文旦柚的“流血價”。臺灣瑞穗鄉農會便趁著國慶連假期間在臺九線旁舉辦展售,希望遊客來捧場,一起幫助柚農。

  花蓮縣瑞穗鄉種柚面積約800公頃,今年有許多盤商向柚農包園,不少柚農的文旦柚早已預訂一空。但中秋節前傳出有幾家盤商付完訂金後發現沒有利潤,臨時跳票毀約沒來産地收購,讓僅收訂金的柚農們個個傻眼,隨著中秋節到來,柚農開始恐慌,超過10萬斤柚子堆積如山,讓柚農損失慘重、欲哭無淚,直呼“心在淌血”。

  拋售的王姓老柚農説,自采收迄今整天面對龐大數量的文旦柚苦惱,中秋節一過,應景的文旦柚價格立即大幅滑落,只好拿到傳統市場或街頭擺攤叫賣,“一顆5元、12顆50元!”讓柚農邊賣邊心疼。

  柚農表示,每年就靠種植的文旦柚生活,否則就得靠外出謀生的晚輩接濟支援。然而即使低價至此但生意仍不如預期,故盼“農政單位”幫幫忙以減輕農民損失。

  花蓮縣瑞穗農會在鄉民代表林玉芬協調下,替未完售的農友舉辦10天展售會,5日起在臺九線瑞北中油加油站旁進行展售促銷,零售一斤25元。(台灣網 楊旋)

責任編輯:楊旋

分享到:

相關推薦